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见义勇为好人”梁华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6

  说起金家弄社区居民梁华武,社区居民都不陌生,而且都会竖起大拇指。
  小偷,指一群不劳而获,靠各种手段偷取他人财物的人,为了不被人发现,小偷一般都是昼伏夜出,不过也有一群胆子大的,敢在光天化日之下盗窃,居民家、公交车、菜市场等人流大的地方成了他们作案的集中地。
  2018年的一天下午,梁华武和朋友在东风弄晨练,看见一名戴着黑色帽子、白色口罩的男子不停的在东风弄附近来回走动,梁华武觉得该男子着装和行为极为可疑。梁华武将该想法告诉了一旁的朋友,朋友说不可能,并告诉他不要多管闲事。梁华武没有理会朋友的劝说,一直观察着这名男子,发现这名男子爬进一位居民家中入室行窃。梁华武大喊一声:“干什么偷东西!小偷回了梁华武一句:“关你什么事!” 提高嗓门喝道:“怎么了,偷东西还这么猖狂!”立即上前制止,窃贼未得逞急红了眼,小偷便从腰间掏出一把明晃晃的水果刀刺向面梁华武。对挥舞着水果刀的窃贼,梁华武一个箭步冲上去,劈手夺过水果刀,顺势把窃贼的胳膊扭到了身后。在朋友的帮助三两下就制伏了窃贼并报了警。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