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见义勇为好人”江平华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6

  江平华,男,1973年生,2018年10月的一天下午,江毛华为抓抢劫犯罪嫌疑人,被摩托车撞伤,他忍住剧痛将犯罪嫌疑人制服,并交给民警。
  2018年10月的一天,时间在下午四点多时,江平华突然听到解放横弄附近有人大声呼叫抢劫啊!抢劫啊,上街购物的江毛华立即冲到里弄内,当即就看见一辆摩托车开的飞快向人冲来,后面还跟着一个骑电动车的女孩子,江平华想都没想就用身体挡住摩托车的去路并大叫停车,摩托车不但没有停下反而还在加速,江平华没有躲开,摩托车狠狠地撞在了江毛华的身上,翻倒在一旁,犯罪嫌疑人当即想跑,江平华不顾身体的剧烈疼痛,挣扎着爬起来一把将犯罪嫌疑人抓住,并在几个路人的协助下将犯罪嫌疑人制服,最后交给了起来的110同警。
  社区得知此事后,立即派人到江毛华家看望。社区主任了解江平华在制服犯罪嫌疑人时有被撞伤后,叮嘱他在家好好休息,安心养好伤。同时,为他送上了奶粉,水果等慰问品,表示要学习他在别人的生命和财产遇到危险的时刻,毫不犹豫,挺身而出,冒着生命危险与刑徒搏斗的见义勇为的行为。第二天,社区制作了一期身边好人榜,在辖区内广泛宣传江平华见义勇为的精神,他不顾个人安危,用身体拦住劫贼的摩托车,最终将劫贼制服 ,号召全主区的居民向江平华同志学习,学习他的见义勇为,舍身擒贼的精神。
  江平华同志参加工作30余年来,一贯认真负责,勤勤恳恳,不怕苦,有着一股实干精神,在单位受到时领导和同事的称赞。在生活中,勤俭节约,团结同事,助人为乐,为人坦诚,深受邻里和辖区群众的信任和好评。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