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优秀志愿社区】乐平市洎阳街道东湖名都社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0

  景德镇东湖名都社区居委会成立于2012年8月,地处乐平市东部,东至乐平第十小学,西至东方大酒店,南至东湖公园一号,北至市妇幼保健院,面积约1.5平方公里,紧邻东湖,景色优美,社区可容纳住户7750户,现住居民约5273户,人口约18280人。管辖内有东湖名都、大地豪城、东湖公园一号、蔚蓝嘉园、城市经典、中远大名城等6个精品住宅小区。同时成立社区党支部,直管党员48人;在职党员237人;社区居工作人员13人。在秀美的东湖湖畔建成面积3335㎡功能强大的市民中心,东湖名都社区实行了网格化管理,社区共分9个网格,由社区工作人员任网格员,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成员或“帮帮团”成员、直管党员、在职党员、楼栋长任辅格员,建立网格员小分队,树立“见事管事”的责任意识,在日常巡查中,演好“四个角色”:当好党的“宣传员”;政府的“顺风耳”;部门的“千里眼”;群众的“守护神”。发挥“四网作用”:一是发现问题一网无遗;二是解决问题一网打尽;三是推动工作一网多能;四是联系群众一往情深。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增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东湖名都社区居委会“帮帮团”志愿服务队,由当初的几十名热心公益的居民,发展成如今220人的强大队伍,被群众亲切的誉为美丽的“蓝马甲”。“帮帮团”的宗旨是:上帮党委政府、下帮百姓群众;定位是:联系群众的纽带、志愿服务的平台、社区治理的力量;主要作用是传递党的政策的“扩音器”、推动社区工作的“助力器”、疏解社会矛盾的“减压器”、为居民办实事的“取暖器”。“帮帮团”成立了文艺宣传队、环境整治队、维稳调解队、消防治安队、爱心帮扶队、交通疏导队六个志愿服务小分队,基本实现了志愿服务覆盖全社区。涌现出“江西好人”汪顺斌等一批先进个人,“帮帮团”被乐平市授予“乐平市消防志愿队”称号。帮帮团”牵手北京UU公益基金会,成立洎阳街道东湖市民之家留守儿童、贫困生助学点。

  本社区立足于打造社区“市民之家”的功能定位,设置了居民办事、议事、阅读、文体活动等17个功能室,为各年龄层次居民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全力建设文明和谐幸福社区,紧紧围绕“幸福360·同圆明珠梦”这一主题,依托部门资源、社会组织和群众参与三大支撑,扎实开展“文明洎阳行、绿色洎阳行、双创洎阳行、文化洎阳行、健康洎阳行、幸福洎阳行”等六大特色活动,营造了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党建文化氛围,增强了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近年来较好完成了上级交待的各项任务,迎接国检4次,省检10次,市检50余次。共开展6大主题活动80余次。先后获得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第五批省级民主法治示范社区、江西省三八红旗集体、江西省文明社区、景德镇市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等多项荣誉。

 

 

  东湖名都社区响应创文明城市,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提高市民素质为目的,从强化基础设施、活跃社区文化、保障社区治安、美化社区环境、拓展社区服务等方面着手,卓有成效地开展了文明社区的创建活动,坚持互联互动,促进共建共融;开展组团式服务,培育发展壮大了公益组织“帮帮团”,广泛开展矛盾调解、环境整治、爱心帮扶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创新了社会治理模式,充实了社区治理力量,探索了一条中小城市加强城市社区治理的新路径。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东湖名都社区组织志愿者300多人次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日夜宣传,在辖区内进行上户排查、登记、发放宣传单,并在醒目处张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宣传单、关于对湖北返乡人员进行登记体检的告知书,每天沿街利用小音箱广播,劝导居民禁止在公共场合聚集,禁止麻将馆开放、禁止超市聚众打牌,做到宣传无死角。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