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优秀志愿者】姚金明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4

  这个春节,他是“不孝顺”的儿子、“不称职”的丈夫、“不合格”的父亲,但在防控疫情的前沿阵地,他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他就是高新区组宣部文明办主任姚金明同志。

  “疫情防控,宣传先行,我们要在园区内推行每一条道路,每一个十字路口,每一家企业,每一个商场超市等人员聚集处,每一个户外LED显示屏,都有疫情防控宣传横幅标语。每个企业发放一封信和一份科普知识宣传单。”连日来,姚金明同志超前谋划、积极部署,通过策划宣传主题、发布宣传标语、科普防疫知识等方式方法,带队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社会宣传。累计在区办公大楼、景南高速口监测点、园区主干道、重点路段和重点企业和项目建设一线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标语300多条。制作防疫知识宣传页1000多张;有效助起了基层“防护网”,切实打通了疫情防控辖区宣传的“最后一米”。

  针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姚金明主动要求承担组宣部所有的挂点企业。他说:“疫情防治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我们要时刻把为民解难、为党分忧铭记于心,克服一切困难与企业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下我们一定要切实发挥“三员”的作用,对企业反映的疫情方面问题全部接听、整理,当好疫情信息‘收集员’;对企业反映问题精准交办,督促有关部门立即处置、及时回访,当好疫情防控的‘督导员’;认真分析企业反映问题中存在的普遍性、多发性的问题,向企业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当好疫情防控的‘参谋员’”。了解企业情况,疏导企业焦躁情绪,收集企业武汉鄱阳返岗人员信息,挂点的六家企业,在姚金明的指导下,全部顺利复工复产,其中昌河汽车复工成绩显著,仅仅7天时间完成200辆微卡汽车的外贸单。创牌陶瓷防疫和复工复产两手抓,成效明显,成为我区的标杆,多次被省市领导表扬,他们的经验做法被园区很多企业效仿。在服务企业上,姚金明真正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为打赢抗击肺炎疫情战做出了重要贡献。

  作为高新区防疫工作机动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他带领这14名党员不分昼夜奋战在一线,用执着的奉献和敬业精神为高新区园企的健康筑起一道安全防线。一夜无眠,超负荷运转,姚金明同志在连续高强度工作的第五天身上冒着虚汗,眼里数着星星,差点晕倒在工作一线。然而,作为支部书记的他,不仅要在监测点做好疫情防控值班工作,还肩负着宣传和企业服务的重责。

  作为景德镇国家高新区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平时能及时组织各种志愿活动。目前,景德镇高新区共有198名注册志愿者,有3家志愿服务组织。2019年,共计组织全区志愿者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的“关爱弱势群体”“脱贫攻坚”、普法教育、送税上企业、无偿献血、文明交通劝导、“门前三包”督导、“垃圾不落地”等志愿者活动60多次,得到了一致好评。志愿服务打卡时间目前人均达到250小时。在近期的控疫情、助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利用高新区机动党支部第一书记、文明单位、和企业老板是老乡的各种关系组织党员主动一线控疫情、企业志愿捐款捐物、心理咨询疏导、监测点执勤、义务为企业员工理发等多种形式的志愿者活动。

  脚板走得起老茧,嘴巴说得涎水枯,尽管如此姚金明同志依旧坚定的说道:“担当与疫情同在,监督与防控共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作为党员、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我们都不会惧怕,不会退缩,严阵以待,勇敢担当,共克时艰,我们誓与众多一线工作者并肩战斗,与病毒血战到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