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志愿者在行动】用爱传递温暖,为这支服务队点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2

有这么一群人,因爱而凝聚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乐于奉献 

却源于快乐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有爱 

也有梦想 

他们组成了珠山区里村街道 

马鞍山社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 

 

  马鞍山社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09年,主要由党员、热心公益事业的居民群众组成。现有“党员调解流动志愿服务队”和“580”(我帮你)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等。多年来,马鞍山社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紧紧地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

 

  化解矛盾 调解暖民心

  2009年4月马鞍山社区在全市率先创建马鞍山社区“党员调解团”,采取独特的“工作四法” 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13年,社区将“党员调解团”整合升级成社区“党员调解流动服务队”,是集“纠纷调解、法律宣传、助老帮困、便民代办”等功能为一体的组团式志愿者队伍,大到房屋拆迁矛盾化解,小到下雨天收棉被,不管白天黑夜,志愿者都承诺8分钟之内赶到,为居民排忧解难。志愿者黄彩霞每天在自家理发店免费为辖区70岁以上老人理发,每周一还到各敬老院去;志愿者胡连棣人老心红,利用小小报亭长期为周边居民进行科普宣传、调解邻里纠纷和免费按摩,用爱心和行动传递着温暖。 

  这支活跃在社区的志愿服务队伍,被居民称作“社区110”。至今共化解矛盾纠纷1100多起,调解成功率达99.5%以上,实现了10年无一人进省进京上访,无一起恶性群访事件,做到小事不出楼栋、大事不出社区。

 

  形式多样 大家共参与

  同时,社区志愿服务队与辖区单位采取联创共建的方式,引入社会组织,带动社区志愿者开展多种形式的学雷锋志愿活动,分别在社区进行健康咨询、法律服务、家政服务、文体活动及科普宣传等多种学雷锋志愿服务,积极地协调辖区内各单位开展公益慈善类活动,为贫困学子捐款、捐物,还建立了关爱留守儿童之家。2015年以来,志愿者参加活动达900多人次,时间长达3万多小时。 

  此外,在开展全市“双创双修”和环境大整治活动中,随处可见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不怕脏,不怕累,经常是一把扫帚,一把小铲,一头汗水,为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而倾情服务着。

  近年来,马鞍山社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不断壮大队伍。同时,将每月第二周定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周”,社区2016年被评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2017年社区“580”志愿服务被评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下一步,社区将继续招募社会热爱公益事业的人士,进一步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雷锋精神在社区继续发扬光大,使社区百姓享受到更贴心的志愿服务。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