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市开展文明上网志愿服务活动 倡导绿色上网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9

  网络是人们学习知识、获取信息、交流思想、开发潜能、休闲娱乐的重要平台,为提高青少年的网络素质、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倡导文明理性上网、安全健康上网,景德镇市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到学校开展系列的宣传活动,让广大学生了解文明上网相关知识,杜绝不文明、不健康网上行为,防止网络诈骗,传播社会正能量。

  9月20日上午,珠山区委宣传部、珠山区委网信办、珠山区文明办、里村街道、第二十二小学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共同举办网络文明进社区、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珠山区新村街道梅家岭社区联合社区驻地单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景德镇市分行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活动主题,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向居民讲解钓鱼网站、恶意二维码、电信诈骗、勒索软件、个人信息保护等常见网路安全风险应对知识,发放宣传资料、播放视频、LED显示屏等方式,营造了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广大群众网络安全意识,提升了居民基本防护技能。 

  珠山区周路口街道赛跑坦社区志愿者走进第七小学,开展了一次《未成年人保护法》及做一个文明上网人的知识讲座活动,8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9月19日,景德镇市公安局联合珠山公安分局将网络安全宣传作为工作重点之一,在江西省陶瓷工艺美院的校园里,摆放了数个展台,将网络安全知识、常见网络诈骗手段等以图文、漫画充满趣味性的形式制作成册,分发给学生们。倡导依法文明上网,并动员大家积极举报网络违法犯罪线索。活动现场,恰逢新生军训,网安民警依次对训练场上的数个方队,现场讲解了在现实生活中的一些常见网络诈骗手段及预防措施,以提升防范“网络诈骗”“网络传销”的基本技能,增强大家的网络安全意识,传播网络安全的正能量。

  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方式,让广大学生们了解、感知、感受身边的潜在的网络安全风险,提高大家安全使用网络的能力,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网络安全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