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市浮梁县臧湾乡迎来豫章师范学院暑期文明实践志愿行动服务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1
  7月18日至28日,景德镇市浮梁县臧湾乡迎来了豫章师范学院“新时代生态同行”暑期文明实践志愿行动服务队,一场暑期文明实践活动在这里拉开序幕......

  为帮助臧湾乡村民提高环保意识,志愿者在村委会开展美丽中国环保主题宣讲活动,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青春的足迹,为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增光添彩。志愿者们用一个个通俗易懂的事例,向村民讲解垃圾分类、绿色农业等内容。宣讲结束后,村民们纷纷表示要争做环境保护的先行者,带动身边的人保护环境,一起打造美丽臧湾。

 

  随后,志愿者们以小组采访和问卷调查的形式,在村庄内开展环保调查。当地一位阿姨说:“以前村民们的垃圾都是随处乱扔,道路、河畔是随处可见的垃圾。前几年政府开始重视环保,开展各种环保宣传活动,也加大了环保的投入,现在路面整洁了很多,道路、河畔也很少看见垃圾了。”在调查中,志愿者偶然来到当地农田改造项目的区域,遇到了承包该区域的大伯。在和大伯的聊天中得知,这个项目不仅有农业价值,还有很大的旅游价值,农田改造不仅为村子增添了一道美景,也为绿色农业发展提供了范本。 

  志愿者们在向当地村民了解当地环境情况后,深入臧湾各处实地考察当地环境现状。志愿者们从河边钓鱼的两位大叔口中了解到,近年来政府加大了对河流保护的宣传力度,因此当地河流水质情况近几年开始一直稳步向好。 

  此外,志愿者们还在每天的实践活动结束后交流分享自己的所见、所思和所感。志愿们表示,本次文明实践活动让他们在文明实践中接受教育、汲取智慧、施展才华、增长才干、作出贡献,培养实践能力和服务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