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市乐平吹响志愿者“集结号”

作者: 来源:景德镇日报 发布时间:2018-04-23

        景德镇市乐平近年来围绕志愿服务“城市名片、青春品牌、公益时尚”这一理念,不断创新志愿服务新形式,引领民间自发成立公益团体,扩大志愿者覆盖面,有效推进了志愿服务的长效化、常态化。

 

志愿服务队开展城乡环境整治工作

        景德镇市乐平各部门、单位结合各自特点,成立党员、妇女、青年先锋志愿服务队,每年组织开展医疗保健、社区家政、心理疏导、科普知识、法律咨询、生活常识宣传、清洁家园等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在城乡环境整治活动中,组织近2000名志愿者,每天早晚交通高峰时段轮流在12个交通路口、主次干道进行文明交通、文明行为引导和劝导;上百支志愿服务队深入街道、居民小区、驻村点开展垃圾清扫活动。

志愿者引导文明交通时扶老人过马路

 

志愿者向市民发放文明宣传手册

        与此同时,乐平市广泛吸纳社会公众参与志愿服务,不断拓展志愿服务领域和途径。在全市所有社区,建立志愿服务工作站,推广“社会工作者+志愿者”模式,打造以社区党员志愿者为主体的“帮帮团”,以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居民代表和物业保洁员为主体的“绿色管家”两个品牌志愿服务队;同时,越来越多的市民纷纷加入志愿队伍,全市民间志愿服务队发展迅速,有6家志愿者协会正式注册,全市注册志愿者达6.3万多人。

        众多志愿者和志愿服务,让文明之风吹遍了乐平的各个角落。2017年以来,乐平市有1人评为“中国好人”、4人当选“江西好人”;“德亮”志愿服务队被评为景德镇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并获得江西省2017年度学雷锋示范性服务项目。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