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徐湾有了一个名叫爱心的小学

作者:许晓敏 张钧和 邹勇宾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12-01

揭牌仪式上,每个人脸上都露出灿烂的笑容。(图片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开饭了(图片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同一片蓝天,拥有不同的世界;一份爱绽放多少个笑脸,多少爱正在蔓延,多少等待的双眼,那些小心愿,会不会实现……”昨天,昌江区鲇鱼山镇徐湾小学的孩子们演唱《分享笑脸》这首歌,向帮助他们的爱心人士表示感谢。

        昨日上午,免费午餐学校徐湾小学举行“景德镇陶艺家爱心学校”揭牌仪式。昌江区领导及相关负责人、鲇鱼山镇领导和瓷都晚报社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委、教授周国桢,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许国胜,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宁勤征,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蔡玲玲特意来到现场出席了仪式。

        活动中,陶艺家和领导嘉宾共同为徐湾小学“景德镇陶艺家爱心学校”揭牌。市新联会、市爱心志愿者协会、瓷都晚报党员志愿服务队、景德镇陶瓷大学螺丝钉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现场做志愿服务。市新联会还为学生们捐赠了114双保暖手套和114条保暖围巾,为学生们送去了温暖。

        四年前的昨日,徐湾小学全体师生第一次吃上免费午餐;如今,在瓷都晚报社组织下,昌江区各部门积极推进下,25位爱心陶艺家捐献80万元建设的徐湾小学教学大楼已经落成,全体师生搬进了新校舍。曾经的破旧校舍变成了崭新的校园,学生们有了新的体育设施……更重要的是,他们有了更多关注他们帮助他们的爱心人士。

        真正的喜悦不用说,因为在这些孩子的脸上能够直接清楚地感受到。在新教室内,孩子们高兴地画画或朗读或唱歌,声音嘹亮又充满自信。孩子们脸上总是带着笑容,还会跟着志愿者们聊天玩耍。吃免费午餐时,孩子们大口大口地,吃得特别香。

        12岁的徐小丰父母在外打工,他跟着大伯大妈住一起,有了免费午餐后,他就不用大妈给他送饭了。同样12岁的韩可今年上小学六年级,她喜欢新学校,对旧校舍还带着点不舍。她说:“我想成为像他们一样有爱心的人,这样我就能帮助更多像我们这样山村学校的学生了。”

感言: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委、教授周国桢:爱是灵丹妙药

        今天阳光很好,心情很好,看到这么多孩子坐在新教学楼前,我想到了那句常讲的话,爱是灵丹妙药,有爱就能实现愿望。今天景德镇爱心艺术家学校揭牌,徐湾小学旧貌换新颜,是爱心艺术家和社会上爱心人士共同奉献的结果。从组织艺术家参加爱心笔会到徐湾小学新校的使用,我看到了许许多多爱心人士的社会责任感,尤其是瓷都晚报社,他们为山区的教育、为山村的留守儿童带来了灿烂的笑脸。

        作为一名艺术家,我非常乐意参加这样富有爱心的活动,也愿意组织更多的艺术家参与到爱心活动中来,许国胜就给我题了一幅字,说我是爱心领头羊,我属羊,也来自乡村,常参与有爱的活动。有爱就能实现更多的愿望,今天,在座的孩子们实现了自己新校园的梦想,希望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开端,将来会实现更多的愿望。

        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许国胜:让爱继续

        今天是我第一次来到徐湾小学,但对于徐湾小学我一点也不陌生,当初参加瓷都晚报社举办的爱心笔会时,就知道了这所山区小学,后来我作为艺术家代表与周国桢老师一道参加了捐建徐湾新校的活动,再到今天,我看到了我们所奉献的爱心落到实处,感觉到我们的付出收获了这些孩子脸上的喜悦。

        小善大爱,让爱继续。今天是第一所景德镇爱心艺术家学校挂牌,徐湾村的小孩子可以在敞亮的新教室里学习,他们是希望和未来,我想通过众多爱心艺术家的参与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努力,会有更多艺术家爱心学校洒落在偏远的乡村,或者说会有更多的富有爱的形式温暖着乡村孩子。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宁勤征:付出爱心的人也是幸福的

        此刻,我的心情很激动,瓷都晚报社能牵头组织一场这样的活动,的确展现出了主流媒体的影响力,以及所担负的社会责任。看着这么多可爱的孩子们,吃着免费的爱心午餐,搬进了崭新的教学大楼。他们是幸福的,同时,付出爱心的人,也是幸福的。

        在景德镇,陶瓷人是一个庞大的群体。我认为,陶瓷人应该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在慈善领域发出自己的声音。要让人们看到,景德镇的陶瓷人,不仅是一群追求陶瓷艺术的人,同时也是一群有着慈善之心的人。同在一片蓝天下,但是每个人的命运却不尽相同。我想,在我们身边,需要帮助的人还有不少。这就需要我们不吝自己的爱心,伸出援手,也只有这样,世界才会更美好。

        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蔡玲玲:陶瓷人是个有爱的集体

        今天的这个活动,非常的有意义,景德镇陶瓷人,是一个有爱的集体,尤其是在当下,陶瓷艺术家应该担负起这应有的社会责任,用爱心,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在从事陶瓷艺术的道路上,也一直践行慈善事业,今年三月份,我的作品在广州拍卖,所得也全部用于了慈善事业。在这个方面,瓷都晚报社一直做得很好,与充满爱心的艺术家站在一起,共同参与到慈善事业当中。

        今后,我希望瓷都晚报还能多组织类似的活动。将更多有爱心的艺术家组织起来。我也会积极参与其中。只有每个人都奉献自己的爱心,世界才会充满爱,个人的力量终归渺小,只有形成大家都参与慈善的良好氛围,才能使我们周围需要关怀的人,切实地感受到温暖。 

        市爱心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瓷都晚报社副社长陈俊绮:做好事并不复杂,只要你愿意参与

        四年前徐湾小学开始免费午餐时,我们当时并无要建一座新校舍的想法。后来因鲍雪晨求助新闻得到大家很大的关注,爱心陶艺家还专门组织了一场爱心笔会,募集到一百多万元。鲍雪晨治病并未花到那么多钱,报社和陶艺家们一起商量后,将徐湾小学作为重点帮扶的对象,帮助他们建了一所新校舍。

        11月17日,徐湾小学全体师生搬了“家”。但我们仍希望借此机会,让社会各界特别是艺术家能感受到他们的善举带来的影响和效果,所以我们商定了选定11月30日举办这样一个挂牌仪式。

        今天是非常重要的日子,我们希望徐湾小学是第一所景德镇陶艺家爱心学校,将来会有更多学校受到陶艺家的关注,让所有陶艺家的爱聚集在一起,关注乡村学校发展,关注乡村学子的成长。

        这所学校的建设离不开很多单位的配合支持,徐湾村、鲇鱼山镇、昌江区都相应地投入了很多物资、资金等。另外,新校舍门口的那块场地并不平整,仍需要资金投入,如果社会上有爱心人士愿意帮助他们,也希望他们能够加入这个团队当中。

        挂牌仪式的目的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做好事其实并不复杂,很简单,只要你愿意参与就行了。

        鲇鱼山镇党委书记彭金岭:徐湾小学是“小善大爱、情暖瓷都”的生动体现

        站在新校园内,我感慨万千:边远山区的徐湾小学办学规模越来越大、教学质量越来越优、学校设施越来越好……所有这些,得益于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怀,得意于瓷都晚报社的关注和牵线,得益于各地各界爱心志愿者的无私奉献,更得益于瓷都艺术家们的慷慨解囊。

        就像公益微电影《不离》中所展现出的,社会各界对徐湾小学不离不弃、对留守儿童不离不弃、对乡村教育不离不弃。徐湾小学是“小善大爱、情暖瓷都”的生动体现,在爱心的传递下,明天会更好!

        徐湾小学校长张仁煌:把爱传递出去,为爱做奉献

        免费午餐为徐湾小学带来了生机。从学生生源来说,有了免费午餐,许多留守儿童不会跑到外面去读书了,让他们不用离乡背井去外地求学;因为有了免费午餐,唤起了许多爱心人士的爱心传递,教学楼是爱心陶艺家捐赠的,这就是爱的传递和奉献的表现,他们真不愧是我们的楷模,是为爱奉献了不起的人物。通过这次活动,我们要把爱传递出去,让大家都来为爱做奉献。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