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数位陶瓷大师献爱心筹得20万元

作者:刘璨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3-01

    上月,本报《嗜血细胞综合征吞噬这个家》报道一出,引发社会各界的关注。记者昨天从市二院了解到,数位陶瓷界大师看到报道后,纷纷献出爱心,捐出作品进行义卖,目前已筹得20万元善款,义卖仍在进行中。
    晚报报道引起了众多陶瓷名家关注。王锡良、陆如、余仰贤、刘伟、江月光、余少石、刘少倩先后捐赠了数幅作品进行义卖。
   “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给患者童水良一些鼓舞,早日战胜病魔,也向社会传递正能量。”陶瓷大师刘伟告诉记者,义卖由他来统筹,但作品卖出时间较为不确定,为不耽误患者治疗进度,先向其账户支付20万元现金。
    2月28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市二院ICU病房,童水良正卧在床上与家人聊天。“现在能下地走路了,每天下床走一会儿。”童水良说。
    今年1月2日,童水良感觉下腹剧痛,高烧不退入院治疗;2月8日经会诊确诊患上了噬血细胞综合征这种罕见的疾病。通过改良方案,目前童水良的病情暂时稳定了下来。
   “今天我的账户到账了20万元现金,真的很感谢各位陶瓷大师们的帮助,如果没有他们,也许我已经不在了。”童水良泛着泪光说,为了治疗病情花光了积蓄,家里的房子也卖掉了。“目前只能住在医院,还需要1年左右的治疗,就能回家了,感谢大家的帮助。”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