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志愿服务温暖瓷都 志愿者会动手更要会动脑——专访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马宁

作者:徐国凤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2-18

说起瓷都志愿服务,马宁侃侃而谈

    坐在记者面前的马宁和善又亲切,作为景德镇市志愿服务联合会首任会长的他,说起景德镇市志愿服务工作感触良多。问他2015年最难忘的是什么,马宁瞬间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我最难忘的其实就是你,因为你是全市志愿者中最优秀的代表,希望每个志愿者都能和你一样积极主动还懂得创新,志愿者不仅会动手还要会动脑。可是因为是你采访我,我好像这样说又不合适。马宁的这句话瞬间让整个办公室气氛都欢乐了起来……

2015年志愿服务亮点频频 837支志愿组织温暖瓷都

    2015年底结束的市政协十二届六次会议、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很好地总结了十二五,也部署了十三五。市委书记钟志生指出,景德镇是一座有贵气的城市,是一座有底蕴、有文化、有传统、有故事的历史名城。我们既要关注经济的硬实力,更要关注文化的软实力……要把城市收拾干净,改变市容环境“脏乱差”现象,为城市带来尊严、带来机遇、带来财富,让市民享有更加美好的生活。在改变城市市容环境、关注文化软实力过程中,很大程度上志愿服务发挥着巨大的作用。那么,我市志愿服务工作如何推进瓷都软实力建设?2015志愿服务工作有哪些亮点?日前,记者来到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与会长马宁面对面寻找答案。
    马宁告诉记者,景德镇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于2014年12月,全市现有注册志愿者13.62万人,他们分别来自于中共景德镇市委志愿服务队、市爱心志愿者协会、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等837支志愿服务组织。一年来,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紧紧围绕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大局,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宣传志愿服务理念和文化,开展了“创魅力五城?青春志愿行”学雷锋月、文明交通、“弘扬志愿精神,争当瓷都好人”志愿服务工作论坛、瓷博会和“五城同创”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举办了全市首届志愿服务工作表彰大会,会上表彰了65位“景德镇市优秀志愿者”、32个“景德镇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33个“景德镇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说起2015年市志愿服务工作的亮点,马宁如数家珍:市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全国优秀青年志愿者徐国凤,被中央文明办评为“2015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
    景德镇市城建档案馆报送的作品荣获由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主办的全国“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成果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奖”。
    市国家税务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符珊,被江西省文明办评为首届“江西省优秀志愿者”。
    市爱心志愿者协会被江西省文明办评为首届“江西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2016规划部署有蓝图 望志愿者动手更动脑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对2016我市志愿服务的规划在马宁心中早有了蓝图。他说,2016年全市志愿服务工作要点将围绕以下几点进行:进一步围绕“五城同创”、“城市环境整治”、“单位净化美化亮化”、 “邻里守望”、“四关爱”、 “文明交通”等重点热点工作,精心设计组织,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其次宣传和表彰先进典型,扩大志愿服务在全社会的影响力。另外将加强宣传教育,大力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完善体制机制,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
    作为全市志愿服务掌舵人,马宁说我市已经有了志愿服务联合会,志愿服务不再是散兵游泳。而今我市志愿服务工作有了新面貌,更专业,更规范,更有力了。希望各级政府、社会各界加大对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视、关注和投入;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队伍,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希望广大志愿者在工作中积极主动,不仅勤动手,更要勤动脑,懂得创新志愿服务工作方式,推动我市志愿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