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文明单位动态】景德镇市工信局干部乐当“吃瓜群众”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9

  “柴婧4个,杨臻 2个,张志明 7个……”6月24日中午,在景德镇市工信局微信工作群里,30多名干部职工认真地“做”起了“抢购”接龙的“自选作业”,纷纷表示要购买贫困户滞销的西瓜,竭尽全力将帮扶贫困户的损失降到最低。

  今年66岁的占美荣,是景德镇市昌江区鲇鱼山镇礼城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家3口缺乏劳力,生活举步维艰。为了摆脱贫困现状,占美荣今年尝试着种起了西瓜。眼见着西瓜一天天长大,占美荣一家人觉得幸福生活在望。

  入夏以后,占美荣家的西瓜逐渐成熟,大量集中上市,可连绵不断的阴雨,却阻断了西瓜畅销的路。看着一个个大西瓜就要烂在地里,占美荣一家愁容满面。

  景德镇市工信局四级主任科员朱小宝结对帮扶占美荣。获悉这一情况后,他第一时间向领导反馈,并动员工信干部职工纷纷施以援手,抢购起了西瓜,为占美荣解了燃眉之急。

  不仅如此,朱小宝还主动当起了“吃瓜”联络员,冒着大雨到地里帮占美荣采摘西瓜,在最短时间里,将500多斤西瓜装袋、运送到购瓜人的手中。

  近年来,景德镇市工信局党组切实扛起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坚持真心为民、真情帮扶,通过强化产业扶贫、深入结对帮扶、开展整改销号等形式,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将帮扶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