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百场道德模范故事汇进新时代中心(所、站)”活动观众感言汇集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3

  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大力倡导社会主义道德,广泛开展学习道德模范、最美系列、身边好人等活动,引导干部群众向上向善、孝老爱亲、重义守信、勤俭持家。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组织开展景德镇市“百场道德模范故事汇”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活动,此次活动从6月24日到6月27日,为期4天,分别进入浮梁县浮梁镇政府,王港乡政府;昌江区公共服务行政中心;珠山区竟成镇政府;乐平市交警大队,东湖市民之家;昌南新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中心(所、站)巡讲了7场。巡讲期间观众们感触颇深,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发表了什么样的观看感言......

 

  村干部李立群:“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是最简单的道理,乐于助人也是我们一直被灌输的优良品质,对于今天听到五位老师讲的那些好人好事,特别是说到王桂桃女士的时候,我听了眼泪直流,她的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让我真的挺感动的,我作为一名村干部和入党发展对象,通过这次学习我深感像道德模范学习的必要性,今后我会以道德模范为学习标杆,做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员干部。 

  入党积极分子王海龙:“习主席说过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以身作则,遵守党的纲领,尽快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包彬:“一件件感人肺腑的事迹,一件件耀人的模范,一段段令人动容的讲述。他们都是一群平凡的人,因为有爱让他们平凡的人生有着不平凡的经历。” 

  王建彬:“宣传模范、学习模范、争做模范,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它体现了时代新风尚和新时代精神,很好的彰显了优秀的瓷都精神。” 

  杨正荣:“第五个一朵美丽的小桃花讲述的是孝老爱亲模范类。让我感受到好人就在身边,特别是王港坑口的徐桃花她用自己弱小,坚强的身躯诠释了农村妇女的孝顺,勤劳,美丽。我回去后要把这次道德模范宣讲的精神带到农村广大妇女中去,发动半边天作用把此精神宣传到家喻户晓。” 

  东湖市民之家副主任蒋雯:“刚オ听了精彩的故事讲述后,我十分感动,感动于他们对工作的一丝不苟,兢兢业业:感动于他们在工作中想他人之所想,急他人之所急;感动于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守和奉献。” 

  东湖市民之家帮帮团周正中:“几位道德模范都是一个个普普通通的人,能做出一件件感人的事迹,是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榜样。他们这种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高尚风范,真正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的助人为乐、扶贫救困的传统美德,是体现了进一步新时代、新风范,是我们学习的楷模,人民心中的好人!” 

  公安局马骏乐:“道德是一种美德,是个人品质的一种根本体现,一个且具有崇高品质的人,也同样具有良好的道德素质。道德和法律有相同之处,即都可以约束人。但道德对人的约束更多的取决于个人的品质。而法律对人的约束则是外在施加的,是一种强制性手段。因此,法律是制止违法犯罪的有效手段,但同时也是一种治标的手段。而道德虽然不是制止不良风气的有效手段,但却是治本的手段。所以,整个社会良好风气的形成,最终需要每个人道德素质的提高。” 

  罗家学校严永军:“当官贵在心中有民。官与民是鱼与水的关系,当个好官眼睛不能只朝上看,更重要的是朝下看,为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 

  洪小涓:“我们要向道德模范敬礼,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看似普通,内心却像金子一样的高尚,学习他们不索取,只求奉献爱心的精神,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本职工作干好,做踏实、有担当的有德之人。” 

  先锋小学杨国亮:“这一桩桩一件件,告诉我们,只要坚持内心的真善美,把我们每个人的真善美凝聚起来,便能聚涓涓细流为磅礴洪流,集点点星光,便能成璀璨夜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教育工作者,更应坚持内心的善和美,履行一位老师的神圣职责,在这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活动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用自己的行动每时每刻实践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蔡金云:“道德是做人的行为准则,它不需要豪言壮语,也不一定轰轰烈烈。为人处世,不光想着自己,也要心里装着别人,这样你就会成为一个有道德、有修养的人。”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职工:“其实,人活在世上就应该尽力做一些有意义又能帮助到别人的事,很早的时候,我就被康德的一句话撼动心灵:世界上惟有两样东西让我们深深感动,一是我们头顶灿烂的星空,一是我们内心崇高的道德。作为立志于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普通职工,我深刻认识到树立道德模范的作用,发扬做好人好事助人为乐的精神意义。” 

  景德镇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黄斌:“通过这次道德讲堂的学习,从道德模范的事迹中我们可以看出,他们成为受到人们尊敬的模范不是因为他们做了多么巨大的贡献,而是正是他们心里有爱,心里无私,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做到这一点,那人人都可以成为像他们一样的模范。” 

  公务员说:“老子说:‘道生之,德畜之,物形之,器成之。是以万物莫不尊道而贵德。道之尊,德之贵,夫莫之命而常自然。’康德说:‘世上有两种东西,我们越是对它们加以深入地思考,就越是对它们充满无限的敬畏,那就是我们头顶的星空和心中的道德律。’” 

  观众:“正如《公民道德歌》中所高唱的“明礼讲诚信,不负天下人”, 坚守忠诚是一种习惯,是忘我的投入,是一种道德信念。最后,向道德模范学习,要学习他们以文明使者的名义,担负起精神文明建设的重担,这是时代的要求,也是实现人格、品行升华的途径。让我们共同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弘扬道德文化。 

  观众:“通过学习,使我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明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增强了搞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感,从而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自己的遵纪守法意识得到强化,政治思想觉悟进一步提高,组织纪律观念和自我约束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观众:“他们,是一群平凡的人,来自平凡的生活,来自社会的各行各业,因为心中有爱,让他们平凡的人生有了不平凡的经历,这让人肃然起敬。 

  这次活动的圆满举行,有赖于市(县、区)文明办和各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安排。让大家更好的崇拜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精神,参观的人员都希望可以多多举行这类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活动。让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让社会道德风气更加健康。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