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瓷都一市民热衷为时代人物创作瓷盘肖像

作者:徐国凤 来源:瓷都晚报 发布时间:2012-07-12

    刘洋、刘旺、景海鹏、郭明义、张丽莉、乔安山……11日上午,《瓷都晚报》记者在景德镇市马鞍山路一陶瓷影像店内发现群星荟萃,神女刘洋、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当代雷锋郭明义竟然全部在此“汇聚”。原来,这是该市市民余育华别出心裁为神九航天员和当代活雷锋们制作的陶瓷影像瓷盘。陶瓷元素与雷锋精神成功联姻,神九宇航员被打上了瓷都烙印。

        6月底,余育华已经亲自将郭明义和乔安山以及张丽莉的肖像瓷盘送到辽宁和黑龙江。

 

    除此之外,余育华还分别为神九升天的三位航天员刘洋、刘旺和景海鹏各创作了一只瓷盘。这三个人的瓷盘直径为40厘米。瓷盘都以蓝天的蓝为底色,以神九飞天为背景。近日他将亲自送到北京交给刘洋等人。余育华说,自己作为瓷都人,希望能以陶瓷为载体,做一些有意义的事。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