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昌南新区妇联联合洪源镇妇联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宣讲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8月1日上午,昌南新区妇联联合洪源镇妇联走进洪源镇方家村委会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2022年暑期关爱儿童宣讲活动。
  活动邀请昌南新区教体局副局长、昌南新区“赣鄱红色娘子军宣讲团”成员洪小涓进行宣讲。昌南新区妇联主席王莹、镇党委委员崔美娟,以及家长、儿童、巾帼志愿者等约50人参加。
  活动中,洪小涓围绕家庭教育、预防溺水等主题与儿童及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 。向家长和孩子们进行了细致地解读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引导家长们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正确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提高家庭教育水平。同时,通过实例讲解、观看视频、发放宣传页及与儿童互动等方式,对如何避免溺水事故发生、水上安全知识、遇到溺水事件怎么办、如何施救等内容进行讲解,帮助家长和孩子们进一步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及互救的能力,确保平安度过暑期。
  儿童是民族和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下一步,洪源镇妇联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协同多方资源,积极构建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体系,帮助家长做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