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全省“百场辅导进百校活动”走进景德镇市第十七中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31
  为了有效缓解学生考前心理压力,及时调整学生的心理状态,增强学生决胜中考的信心,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心态对待中考,2022年5月27日,景德镇市第十七中学在多媒体教室开展了考前减压心理辅导线上活动。本次线上心理辅导由江西省文明办、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中心遴选的优秀心理健康辅导教师王莉主讲。
 
  首先,王莉老师亲切地询问学生当下的学习状态,以生动有趣的话语迅速和学生拉近距离,通过一个小小的体验活动“老师说”,让学生明白考前焦虑是中考前正常的一种心理反应,大家要以平常心去对待。接着王莉老师结合学生的实际,以浅显生动的实例,为学生们介绍了可能出现的各种“中考考前综合症”,分析了引发这些焦虑心理的成因,并教了应对的口诀“学会和压力做朋友”,即:“合理定位,正确看待分数”,“转换视角,自我悦纳”,“科学减压,自我赋能”。
 
  王莉老师举手投足大方优雅,跟孩子们互动交流入情入心。她站在教育心理学的专业高度,结合当前学校实际,列举浅显生动的实例,教给孩子们如何树立正确的压力观,怎样强化复习应考的自信心以及努力拥有积极向上的好心态三方面知识技能。这份心灵鸡汤给予莘莘学子一份慰藉,激励他们调整自我,在筑梦中考的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分享了感受和心得,纷纷表示,老师的辅导及时入心,这次活动对自己帮助很大,他们一定会调整好自己的心理状态,把握中考前的冲刺时间,直面现实,挑战人生,以最佳的状态迎接中考,为初中三年的学习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从“心”出发,“赢”接中考!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