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今天开学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1

9月1日,开学第一天,景德镇市实验学校的同学们通过填写《2020年景德镇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模拟调查问卷》,让他们对我市“创文”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本报记者 黄原珂 摄)

  又是一年开学季,在度过一个漫长的暑假后,9月1日,我市各中小学,幼儿园迎来了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天。据了解,我市有几所新建的学校也于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新学校校园环境如何、设施如何,道路交通方便吗?带着这些疑问,记者来到部分新学校,实地了解开学第一天的情况。

视频摄制 张玮

 

第十二小学开学第一天老师在各自教室门口给学生们报名登记

9月1日,开学第一天,景德镇市实验学校通过赣教云线上平台为同学们上了开学第一课《做一个有梦想的人》。(本报记者 黄原珂 摄)

  早上9时许,来到景德镇实验学校新校区时,展现在记者眼前的是一栋栋橘色与白色相间的教学楼,校门口铺设好了水泥路面,道路很宽,家长们接送孩子停车非常方便。走进校门,硕大的操场、充满设计感的学生食堂、窗明几净的教室映入眼帘。“今天是开学第一天,也是我们第一次在新校区上课,大家都非常高兴和激动。”该校四年级(3)班学生陈雨嘉开心的对记者说,今天是她第一次见到新校区,没想到环境这么优美,教室也很宽敞,在这样的校园读书心情都美丽了,学习的劲头也更足。

景德镇二中开学第一天,新学期的第一堂课

  在开学第一天的课堂上,各班班主任都会为同学们送上“开学第一课”,提醒同学们注意开学需要注意的事项、校园安全、文明礼仪等知识。“在开学第一课上,我了解了校园安全知识,也明白了学习的重要性。”该校二年级(5)班学生翁子舒告诉记者,她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市第二中学高中部新校区,一栋栋崭新的教学楼呈现眼前,有宿舍楼、图书馆、科技楼、学生食堂、室内体育馆等,整个校园环境优美,设施非常齐全。因为临近中午,来到学校时,学生们已经领到新书,高一新生也根据校门口张贴的分班名单进入了各自的班级,大家都在上着《开学第一课》,同时,还认真填写了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模拟调查问卷。“‘创文’不仅仅是市领导的任务,更是我们全市人民共同的任务,通过开学第一课和创文模拟调查,我明白了作为学生我们不仅仅要努力学习,生活中更要养成讲文明、讲卫生的好习惯。”该校高一(13)班学生曹灿说,新学期新面貌,新的学期她一定会加油努力学习,更希望我市能创文成功。同是该班的学生刘子涵说,新校区的环境特别好,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也齐全,能在这么好环境的校园里读书非常幸福,高中是一个新的起点,他会变压力为动力,好好学习,三年后考上心仪的大学。

  “我校从疫情防控、后勤保障、课室分班等各个层面的开学工作做了细致的安排。尤其是后勤保障,市委市政府从公交、燃气、用电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市第二中学办公室主任、高一(13)班班主任谷啸说,市交警支队对学校周边的环境做了合理的布局,对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停放做了有序安排,在全市各部分的帮助下新校区才能正式开学。开学以后,学校会把学生安全保卫工作放在首位,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同时,会把学生的行为习惯教育和我市的双创工作相结合,做好学生文明习惯的养成和培养。在立德树人的层面,对学生进行全面的教育,发展学校雷锋精神的金字招牌,把学生作为合格接班人对象进行培养。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