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暖新闻·江西2020]交警为孩子们站好护考岗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30

  景德镇在线讯(董行)6月27日,是浮梁县小升初考试的日子,蛟潭中心小学的考生们需集体前往蛟潭二中参加考试。从蛟潭中心小学到蛟潭二中的路上,要经过菜市场等人群聚集地段以及车流密集、车速较快的206国道,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风险。孩子们的安全牵动着交警的心,浮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蛟潭中队主动承担起了疏导交通、护卫考生安全的重任。

 

  早上6时许,蛟潭中队民警便早早来到蛟潭中心小学等待考生们集合。出发后,中队民警便驾驶车辆在前方开路,并对人群密集场所进行提前疏导,保证考生队伍安全有序通行。在存在视野盲区的路段,中队民警先行来到前方路段,警示过往车辆。在国道上行走时,民警积极引导考生遵守秩序,保证队伍整齐划一。在行进的过程中,民警还不忘对孩子们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教导孩子们要“知危险,会避险”,在即将到来的暑假中,遵守交通规则,做一个文明的交通出行者。下午4时30分许,中队民警再次来到学校,为考完试的考生开辟一条“绿色通道”,确保考生安全返家。

 

  在护送考生参加考试的过程中,2公里的路程,102名朝气蓬勃的孩子在交警的护卫下,全程整齐有序,形成了一道温馨亮丽的风景线。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