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3架钢琴搬回家咯!

作者:张华婷 文雪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4-12-29

    12月27日,绿地城2014少儿创意嘉年华暨“十佳百优”小记者评选颁奖典礼在绿地品鉴城中心隆重举行。103名获奖的小朋友带着喜悦的心情来到活动现场。大家不仅在绿地萌宠乐园与可爱的熊猫宝宝拍照留念,参与现场互动游戏领取奖品,还在百米长卷上留下自己的创意绘画。
    在欢乐的气氛中,嘉宾在致辞后开始给小朋友颁发十佳百优的证书及奖品。特别是在颁发十佳和特等奖时,台下孩子们都十分羡慕,他们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要表现得更好,争取晋级。
    3名特等奖的获得者,当日,成为了最受人瞩目的焦点人物,我们一起来关注下…… 
 爱心小达人现场捐出钢琴
    特等奖获得者:浮梁一小占知然占知然,不仅长得可爱,更是一个心中有爱,乐于感恩的小朋友。
    在学校,作为班上的小班长,她会经常帮助值日生打扫教室,当好老师的小助手。在家里,她会把对爸爸妈妈的爱和感谢的话写在小便笺上,放在枕边。母亲节、父亲节、教师节、感恩节……她都会亲手制作小礼物送给她爱的人。今年圣诞节占知然亲自做了手工花束送给妈妈,并说:“妈妈,我也要做圣诞老人送给你们礼物”。
    最感动的是,12月27日,全市“十佳百优”小记者颁奖典礼上,占知然高高举起水晶奖杯,对主持人说:“获得特等奖,我很高兴,我最感谢的人是我的妈妈,我们全家商量把奖品钢琴捐赠出去,让更多的小朋友像我一样学习音乐、热爱音乐。”
    小小男子汉:
    “妈妈别怕,有我在!”特等奖获得者:十二小陈虹予“帅帅(陈虹予小名)是个很懂事的孩子,他已经是一个可以照顾妈妈的小男子汉了”陈虹予的妈妈非常感慨,她给记者分享了一个令她感动至今的故事。
    “帅帅读二年级时的一个周末,我生病了,医生给我开了处方,要挂点滴。以前陈虹予要打针时可费尽了我们的心思来帮他转移注意力,但他还是会吓得哇哇大哭。看他紧张的神情,我笑着跟他说,这回是妈妈打针,万一妈妈也害怕得哭起来,你怎么办?他想了想,拉住我的手说,妈妈别怕,有我在。
    在排队等候时,他还一个劲地安慰着我:别怕,一点也不痛,就像小蚂蚁咬一口。以前护士阿姨跟他讲的话,那天他全派上用场来安慰我。护士给我扎针时,他对护士说:阿姨,打针一点也不疼对吧。
    在挂点滴的40多分钟里,他可忙了,一会儿说妈妈,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一会儿又要唱歌给妈妈听,可把我逗乐了。虽然身体不舒服,可心情却特别好,他照顾起妈妈来,还很细心呢。
    看着他有板有眼的样子,周围的人都笑着说,这孩子虽小,可真懂事呢。听到大家对他的夸奖,我心里暖暖的,忽然间觉得天天要我保护照顾的孩子,今天却拍着胸脯说,妈妈别怕,有我在。话语虽然带着稚气,却是他十二分的真心。”
贴心小棉袄
    特等奖获得者:十七小李柯莹提到女儿在生活中的故事,李柯莹的妈妈很欣慰地告诉记者,李柯莹是一个非常乖巧的姑娘,孩子总是在不经意间给了她很多感动。
    当爸爸妈妈和事佬:有一回一家三口高高兴兴开着车去电影院看电影,途中爸爸和妈妈因为一件琐碎的小事发生了几句口角,显得气氛不是太好。乐乐(李柯莹小名)马上抱着爸爸的脖子说,“爸爸,妈妈脾气不太好,你让着妈妈点”。
    三八节的故事:有一天下午李柯莹放学回家说:“妈妈,老师说要过三八节了,祝妈妈节日快乐!还要给妈妈唱首歌《只要妈妈露笑脸》。”听孩子唱完后,李柯莹的妈妈突然发现孩子长大了,开始学会关心他人了。李柯莹有时放学后还会偷偷地塞给妈妈张小纸条,上面有她画的画,每一个节日的到来,她总是送给妈妈一些特别的礼物。
    帮妈妈暖被窝的故事:李柯莹爸爸在外地工作经常出差,晚上睡觉时她会说:“妈妈,爸爸不在家,我们一起睡吧,我给你暖被窝。”随着李柯莹渐渐长大,家人都发现她越来越可爱了,会体贴关心人了。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