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让文明的花朵开满瓷都

作者:袁铭鸿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4-12-25

    我在新闻里看到,我们国家正决心要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国家,建设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社会,养成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民族精神。我觉得我们瓷都少年要走在全国少年的前列,率先实现建设“五城”的瓷都梦,建成现代的文明瓷都,让文明的花朵开满瓷都。
    文明的花朵是什么呢?老师说:文明的花朵是,讲卫生、守秩序、懂礼貌、献爱心。为什么要浇灌文明的花朵呢?因为现代化建设迫切需要精神文明。
    看吧,瓷都现代化的步伐多么快呀!眨眼之间,大街小巷冒出了几万辆私家车;眨眼之间,城市乡镇涌现出一片又一片工业园区;眨眼之间,高楼大厦拔地而起;眨眼之间,工农业产品涌进市场……道路怎样保持畅通?市场怎样维持秩序?每天千万吨垃圾怎样处理?人跟人怎样交流?一下子都成了难题。
    我们怎样来解决这些难题呢?办法只有一个—— —大家都来讲文明,大家都来养成文明的行为习惯。
    讲文明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我已经开始做了。不管在家里、在学校,还是在街上,我不会乱吐痰,乱扔纸屑果皮。走路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坐公交车让老人先上,给老人让座。爸爸开车接送我,我总要爸爸不超速、不乱停、不乱挤。有一次,我坐爸爸的车去外公家。一路上都有汽车从我们旁边冲上前加塞,前面挤得水泄不通,后面全堵死了,我们进退两难。爸爸叹气说:“唉!都像没头的苍蝇,堵了别人,也堵了自己!”我对爸爸说:“我们不乱挤,做个好榜样。”忽然,停在我们前面的车上飞出一个烟头,接着又飞出了一口痰。我皱起眉头说:“好恶心哪!”爸爸说:“现在你知道不文明行为有多么讨人厌了吧。”我希望大家都来做讲文明的好榜样。我们的文明行为,一定能感动许多人。只要文明的花朵开满瓷都,瓷都的天空,就永远蔚蓝;瓷都的大地,就永远清洁;瓷都的河流,就永远澄净;瓷都的街道,就永远畅通;瓷都的人民,就永远和谐幸福。到那个时候,我们就可以拍着胸脯自豪地说:“我们瓷都少年,也为建设文明家园出了不小的力气!”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