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小手拉大手 文明齐步走

作者:张贝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4-12-16

我希望
一小 五(7)班 占墨涵

如今每一个城市都在朝着未来飞速前进,而我的家乡——景德镇也不例外。
从今年起,我的家乡将全面启动“五城同创”工作,这吹响了我们创造景德镇美好明天的号角。
但是我总是可以看到随地乱丢的纸屑、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和听到一些粗话、脏话……在我们的身边总是有一些人或多或少地在做一些给“五城同创”抹黑的事情。
有些大人们说,这些都是小事,但是我觉得,这些行为让“文明”二字远离了我的家乡。因此,我要从我做起,带动身边的人,做一个有礼貌、讲文明的好市民。
如今我们的生活欣欣向荣,人们安居乐业,生活水平相比过去也大大提高。可有一些不法分子却肆意破坏我们的美好生活,因此,我们应该大力宣传法律常识,普及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增强全体市民的法制观念。对违法犯罪行为人人喊打。
我希望,以后一走进景德镇。映入眼帘的不再是高楼大厦和街道,而是被树木、草地和鲜花装点着街道,让人心旷神怡。
我希望,随着城市工业的发展,树木不会遭到砍伐,森林面积不会减少,原来的鸟语花香不会成为不毛之地,我们的城市会一直都是青山绿水。
我还希望,以后我们的城市每一处的地面都一尘不染,一张废纸也找不着了。
我相信,只要我们大家一起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在不久的将来,景德镇一定会成为一个最优秀的城市。

创五城我有个建议

一小 四(1)班 曹天扬

景德镇是一个美丽的城市,也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创五城”我有个建议……
我们每一个人既是建设者,也是管理者,更是优美环境的受益者和享受着。我们要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意识,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的热情融入到日常生活中,自觉讲文明语言、行文明礼仪、树文明形象,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自觉参加环境综合整治,革除陋习。
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维护好瓷都的新形象。通过我们的自觉行动和努力,使我们得城市更加优美整洁,使我们的生活更加健康文明,使社会风气更加美好和谐。
“瓷都是我家,我为瓷都添光彩。”这句口号已经深入人心,成为人们自觉行动。
具有勤劳善良和光荣传统的瓷都人民,让我们携起手来,付出我们的热情和汗水,团结一心,齐抓共创,为使我市早日创建五城成功,实现经济重镇、旅游都市、特色瓷都的目标而奋斗。


生命从遵守交规做起

十五小 三年级 祝凡

生命是最宝贵的,一定要爱惜自己的生命。生命和时间相比,当然生命更重要。
从小到大,总是有一双手陪伴着我们。小时候,这双手将我们托起,呵护着我们,让我们在爱的雨露下成长;从开始对这个世界有记忆开始,这双手将我们送到幼儿园的门口,抚摸我们的头,让我们不要怕;再大一些,这双手送我们到陌生的小学,于是,真正的学习生涯开始了。
从小至大,这双手不知为我们做过了多少事:下雨天,它为我们撑起沉重的雨伞,使我们在下雨天有一丝遮蔽;在我们开心地玩耍时,它却在冰冷的水池里埋头洗衣服……
现在,我已经是三年级的学生了,让我牵着你们的大手,翻开我心里的日记,说一说我的心里话。
每天放学回家,时不时能看见一些交通事故和安全隐患:汽车和自行车相撞、车和车相摩擦、闯红绿灯的人和汽车争分夺秒……这些瞬间让我触目惊心。
也许是大人们的工作太繁重了,已经习惯了争分夺秒。但是,生命是最宝贵的,一定要爱惜自己的生命,生命和时间,当然生命更重要。那一天,我刚从公交车上下来,看见了妈妈在过马路。妈妈步伐很快,也许是想快点赶回家,但是我看到来来往往的车辆,心里很是担心。
我是一个遵守交通规则的孩子,我也希望大人们和我一样遵守交通规则,让城市更安全,事故少一些,这就是我的心声。
妈妈,小时候是您教我牙牙学语,教我怎样吃饭怎样穿衣,怎样认识一些简单的字,您是我的第一任老师,上学了,您给我讲我在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现在,我长大了,该我关心你们了,有时候,小孩的话也是对的。不仅仅是我的父母,我也希望每一个父母,听听孩子的意见,让大手携小手,小手牵大手,一起度过安全的每一天!


城市卫生需要共同努力

二十二小 四(3)班 占博文

作为景德镇的一位公民,我多么希望生活在流水清澈见底、天空湛蓝深远、空气清新甜润的环境中;我们多希望自己被成片郁郁葱葱的绿色环绕着;我们多希望整天与快乐作伴,与健康同行……
可是在现实中,社区游乐场内健身器材的“残肢”总是孤零零地悬挂着;马路上偶有飞来的塑料袋,飘飘摇摇,游荡不定;公园里被践踏的草坪,难过地在哭泣;宽阔的江面上飘来的垃圾,显眼且刺目……
面对这样的状况,有不少可敬的人都在为我们景德镇的环境做自己的努力,有不少可爱的人都在为景德镇的“创卫”默默地贡献着。
我曾经为我生活着的城市感到痛心,感到失望。望着四季都是灰蒙蒙的天空,时时漂着的垃圾,还发出阵阵恶臭的大河。感受着还未到春天,就刮着热风的气候,火辣辣的太阳日复一日晒得连石头都睁不开眼。出门沟沟坎坎,交通不畅,车轮后漫天飞舞的尘土,迷得人睁不开眼,连呼吸都变得异常艰难。
一些生活区,还存在着随处摆摊设点的现象,遍地是油垢和垃圾,一到夏天垃圾桶散发出难闻的臭味,烧烤摊冒出的浓烟熏得人不愿出门,户外放养的狗以及遍地的狗屎,那些乱搭建的房屋随意占用公共场所,甚至将污水和垃圾往人行道上排放,有的居民从楼上往下丢垃圾……
不过我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景德镇居民的卫生素质会逐步提高起来。


小手拉大手 创美好家园

二十二小 四(1)班 赵乐


我热爱地球,热爱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爱她的青山绿水,爱她的碧草蓝天……
在郊外飘香的花丛中,我和蝶儿一起嬉戏、欢笑;在郁郁葱葱的森林里,我与小鸟一起追逐、歌唱;清晨,我迈着轻盈的步履去原野上踏青,雾霭缭绕着、白纱般的柔软地漂浮在空中。吮吸着花草的芳香,享受着阳光的沐浴,我被陶醉在这如痴如醉的梦幻里;夜晚,我坐在稻谷飘香的农家小院里,仰望着璀璨的星空,聆听着蝉鸣嘹响,蛙声如潮,仿佛置身于一个童话般的王国。春天,我坐在牛背上,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听那牧歌婉转,牧笛悠扬。夏天,我坐在小船上,任双桨拍打着那碧绿的湖水,看海鸥轻盈地掠过辽阔的湖面;秋天,我站在树下,细细的品尝这秋的果实;冬天,我站在窗前,欣赏着如絮的雪花在空中翩翩飞舞。在这如诗如画的仙境里,我的心都醉透了!
但是这些年来。我们的地球受到了严重的环境污染,特大沙尘暴一次又一次发生,它们掩埋草地、吞噬家园,严重地影响了人民的生活,使我们难以生存。绿色的草地将会变成沙漠,大树将会永远卧倒在地,而我们也不会快乐生活:幸福没有了,亲人没有了,连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也会在茫茫宇宙中粉碎,就像玻璃摔在地上一样。然而这仅是大自然的报复。
现在,连南极也遭到了污染破坏。臭氧层空洞变大,因此,地球上失去了最后一块净土。
而我们,身为地球妈妈的孩子,难道我们只能袖手旁观吗?难道我们只能看着这美丽而脆弱的地球永远消失在宇宙吗?从此,我们还能看到风吹草地见牛羊,白云下面马儿跑的那种景象吗?虽然我们只是小学生,但是我们还可以为家园做出一点贡献。
为了让大地山青水秀,
为了让家园绿树蓝天,
让我们小手拉大手,
共同创造美好家园,
行动起来,从我开始,从现在开始!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