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市有1748名适龄儿童完成窝沟封闭

作者:张贝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4-11-19

你家7至9岁的孩子做窝沟封闭了吗?截止今年6月13日,景德镇市已经有1748名适龄儿童、6010颗牙齿完成了窝沟封闭。想让孩子的牙齿穿上一层保护衣,免受食物和细菌的侵蚀,增强牙齿抗龋能力的家长,都可以带孩子到市牙防所免费接受窝沟封闭。
昨日,记者在2013年我市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总结暨2014年度儿童口腔项目启动会上获悉,根据《江西省2013-2014 年度中西部地区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工作方案》要求,我市已顺利完成了项目工作任务。目前,我市开展健康教育的学校有13所,分别是一小、十一小、十六中附小、实验学校、昌河实验小学、十七小、七小、六小、文艺小学、十二小、二十二小、群星学校、梨树园小学等。健康教育覆盖老师378人、家长2311人、学生9116人;7至9岁适龄儿童人数为7761人,口腔健康检查人数为8352人。但截止今年6月13日,只有1748名适龄儿童、6010颗牙齿完成了窝沟封闭。
“目前我市实施窝沟封闭有两种形式,一种是家长主动带孩子去项目医院就医,一种是市牙防所携带便携式操作器械深入学校进行检查,开展窝沟封闭。”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卢光新告诉记者,第一种方式窝沟封闭效果更好,但家长主动带孩子到市牙防所接受窝沟封闭人数不多,所以我市目前主要采取的还是第二种方式。
对于家长接受窝沟封闭同意率较低的问题,卢光新表示,在下年度将召集老师,针对老师进行培训,然后再组织家长,充分利用家长会机会,进行健康讲座,同时让老师与口腔医师协作,利用课堂为学生宣教口腔卫生知识。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