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好消息!子聪解除隔离 将转至普通病房

作者:刘璨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4-10-26

近日,《瓷都晚报》的《6岁男孩患白血病,家人哭泣求助》报道牵动无数读者,大家十分关心主人公景德镇男孩韩子聪的病情也纷纷向其伸出援手。5月,6岁的子聪被查出患有急性髓系白血病,赶往上海治疗。历经波折,在数个月的努力下子聪的病情终于有了良好的转变。记者获悉,昨日子聪已被医院解除隔离,即将转至普通病房,观察一周后,若恢复良好可办理出院手续。

子聪父亲韩加林每次提到子聪的病情,语气都十分凝重,充满了担忧。15日下午4时,记者与陪伴孩子在上海治疗的他取得了联系,当记者问到子聪的病情是否有新进展时,韩加林一扫阴霾,高兴地说:“有!就在刚刚,子聪解除隔离了。”

他告诉记者,子聪在进行干细胞移植手术前,就进入到了无菌室,并进行术前预处理,将身体中的免疫系统、白细胞等全部杀死。“好的坏的一起杀掉,子聪很多指数都几乎为零,只能待在无菌室里。”

据了解,子聪每天都要做血常规等检查,通过检查数据显示,子聪白细胞的指数由最初的0.1逐渐升为0.4,13日检测为0.8,而昨日指数已达到3.0。“正常人一般是4.0,子聪已经非常接近了,不过因为他每天都在注射升白针,所以指数上升,但可能上升的白细胞比较虚,虽然是的的确确存在的,但作用可能不大。”

韩加林说,目前的情况已经算是较为乐观了,子聪在解除隔离后,将从无菌室转到普通病房。“大概会再观察一周左右的时间吧,如果没有什么问题,就可以办理出院了。”

子聪患病如同晴天霹雳,一家人陷入了焦灼和恐慌中,如今,希望的曙光终于照进了这个家庭。“化疗破坏了细胞生长,我很担心对子聪以后的抵抗力甚至是生育能力等方面造成影响。”韩加林比谁都希望子聪的病能治愈,但也不敢忽视后期护理的一系列难题。

“前三个月会很麻烦,子聪的身体对饮食、环境等方面的要求很高,很容易感染,半年内子聪不能吃一点生食,就是水果也必须煮熟了才可以吃。”韩加林告诉记者,出院后他们并不能马上回景德镇,子聪还需要每周到医院复查一次,三个月后,则需要每月进行复查。

“子聪的免疫系统起码还需要一年来恢复,所以要密集地做复查,以免出现感染、排异甚至复发的情况。”据介绍,第二年开始,子聪的复查期改为每两月一次,类推直至第五年还需每年复查两次。“我就担心他会出现红疹、黄疸等排异,只要能治好病,其他的都不怕。”韩加林说道。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