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国庆长假,光盘行动成为一道文明风景线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0

  十一长假期间,不论是游客还是瓷都市民,品尝各类美食是假日必不可少的活动。假期美食当前,大家不仅吃得开心,更要吃得“干净”。在畅享美食的同时,主动践行光盘行动,让文明之风成为国庆长假的一道美丽风景。

  对于热爱美食的镇巴佬来说,品尝美食从早餐开始。10月8日早上,在新枫园小区的一家沙县小吃内,市民们吃着早餐,聊着假期趣事。早餐店内每张餐桌的墙壁上都张贴着“文明用餐,节俭养德”“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的宣传语。店内生意络绎不绝,有的顾客在店用餐,有的顾客选择打包。记者注意到,在店堂食的顾客基本上就能做到光盘行动。该店老板娘告诉记者:“客人们点的都不多,基本上都能吃完,很少会有浪费的现象。”

  金鼎商业广场是吃货们的美食天堂,自助餐、烤肉、西餐、火锅等各类美食应有尽有。10月8日上午11点记者来到金鼎商业广场,只见各餐饮店都在准备迎接客人。值得注意的是,记者走访的商场大部分餐饮店内显著位置都张贴了“光盘行动”的文明宣传语和画报。

  商场3楼的谭鸭血老火锅的店内,一张“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的文明宣传画报格外引人注目。为了倡导顾客做到文明用餐、光盘行动,该店领班介绍:“我们不仅在店内显著位置张贴宣传画报,顾客在点餐时,工作人员也会提醒客人适当点餐,杜绝浪费。比如2人用餐,建议点6个菜。客人们也会做到适当点餐,基本上都能吃完。有些包厢的客人较多,吃不完我们也会建议打包。”

  相较其他餐饮店,自助餐的浪费情况相对较多。随后,记者在商场1楼的自助餐苏格里岛店内发现,每张餐桌的桌角都张贴着“一起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宣传标识,工作人员也在提醒用餐的客人勤拿少取,减少铺张浪费。

  据了解,在国庆长假前夕,景德镇市场监管局要求全市各餐饮服务单位要大力倡导厉行节约,推行“制止餐饮浪费”,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张贴海报、悬挂横幅、放置告示牌等行式,提醒消费者适量点餐,主动提供“打包”服务,全面推广“公筷公勺”“小份适价”“光盘行动”等服务理念,引导消费者按需点菜,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社会氛围。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