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昌南漫话】为“双创”迎国检加油鼓劲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8

  最近,中央文明委审定批准,263个提名城市(区)获得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参评资格,在公示名单中,景德镇市名列其中。三年时间的“双创”,迎来了国检大考。虽然“创文”效果初露端倪,“创卫”仍处在攻坚冲刺阶段,但都必须经过国检的验收认定,才算功成名就。

  如何顺利地通过国检大考,笔者认为,一是调整心态冷静应对。迎国检就和迎高考一样,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焦不燥、不厌其烦,把点位巡检、门前三包、城市环境、道路畅通、文明素质等作为高考试卷中一道道题目,由各部门对标对表,认真细致,脚踏实地,不出差错,答好每个题目,交出满分答卷。二是“创文”“创卫”两手一起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基础,古话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城市文明的整体素质提高了,城市卫生环境水准才能得到提升;要提升城市卫生环境水准,必须是在市民文明素质提高的基础上,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才能达到,两者之间辩证统一。虽然“创文”“创卫”国检的标准不同,但迎国检要做的“功课”是一样的,只有“创文”“创卫”两手一起抓,才能获得“双创”双丰收。三是抓住重点强攻难点。背街小巷深处、出租房、尚未改造的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这些都是卫生环境整治的重点;街头乱扔烟头和纸屑杂物,不遵守交通法规非机动车占道和逆行等这些不文明行为是难点。需要我们抓住和强攻,通过加强宣传教育,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为“双创”迎国检尽心尽责。

  为“双创”迎国检,全民动员,人人参与,是为自已家乡的荣誉去争光。我们要对为“双创”付出辛勤劳动和心血智慧的组织者、参与者、志愿者、环卫人员、社区工作者们加油鼓劲,祝愿获取“双创”迎国检的完美收官。(来源:景德镇日报)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