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昌南漫话] 让"双创"攻坚带来更多幸福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8

  近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标“双创”国检标准,随机抽取点位进行现场暗访,深入查找不足,部署整改提升,激发全市人民“双创”攻坚决战决胜的斗志。

  “双创”攻坚,打的是突击战,攻的是市民素质的提升、是城市管理的机制、是环境整治的效果。市民素质的提升是“双创”的关键,它可以变“要我做”为“我要做”,观念一变天地新,精神变物质。用“景德镇文明十二条”主动约束自已的一言一行,遵守《景德镇市民文明手册》,做一个瓷都的文明好市民,城市文明的整体素质才可日趋提高。

  当然,担任一定领导职务的市民,要发挥榜样的力量,始终置身于普通市民之中,用人民赋予的权力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城市管理的机制,主要是建立一套切合实际的长效机制。不是为了“双创”抓“双创”,而是为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生活水平需要。“双创”评比有周期性,但“双创”工作是一项具有经常性的工作,所以城市管理的机制要适合这一特点。好的机制和制度要坚持,比如门前三包、干部义务大扫除以及现在的志愿者等;环境整治的效果,是看的见摸的着。来不得半点马虎,尤其是“双创”攻坚的冲刺阶段,只能做好。特别要关注城乡结合部,还未改造的老旧小区,正在建设的建筑工地,街道两旁临街维修店、小餐馆的环境卫生等犄角旮旯。

  “双创”迎国检是压力,更是动力。只有全市动员、人人参与、背水一战,把各项任务抓紧、抓细、抓实。用“双创”的成果,让人民群众期盼的获得感、幸福感变为现实。(来源:景德镇日报)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