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追寻先烈足迹,用使命担当照亮追梦新征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30

  历史领启未来,革命先烈的精神要永记不忘。8月26日下午,“追寻先烈足迹——江西站”线下走访活动走进革命老区、“红色摇篮”吉安,来自中央和省市新闻媒体记者组成采访团一行在井冈山市陆续展开报道。

  “汲取红色力量,传承革命精神”。在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此次“追寻先烈足迹——江西站”线下走访活动,旨在让人们共同回顾井冈山革命的光辉历程,深刻铭记革命先烈、革命前辈建立的不朽功勋。

  追寻先烈足迹,感悟井冈山精神。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我们党在井冈山斗争时期开辟了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中国革命正确道路,创建了中国革命的第一个红色政权,锻造了一支无产阶级的人民军队,培育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井冈山精神。今天,我们从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那陈列的一件件革命文物,看到了腥风血雨之下革命英烈顽强斗争的不屈精神和军民鱼水深情。正是先烈们付出生命,洒下热血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无论时光如何流逝,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先烈们,不会忘记烈士无私的付出和伟大的奉献。

  传承红色基因,铭记不朽精神走近历史,抚摸历史,最能打动人心。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内珍藏着一块已经褪了色的红色织布。1931年,江西省永新县北田村一个名叫贺页朵的农民,在自家榨油坊昏暗的桐油灯的映照下,在一块红布上郑重地写下了这份入党宣誓书。由于识字不多,贺页朵写下的24个字的入党誓词中,就有6个错别字,但它却真实地反映了这位朴素的农民对党的一颗赤诚之心。红色精神印照初心,初心感召今人。从历史中走来,今天的我们就是要传承红色基因,铭记不朽精神。对此,我们要自觉学习和弘扬他们的精神,继承好老一辈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拼搏、爱以“追梦人”的姿态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有新作为,为社会做出每个人最大的贡献。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只要我们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我们就一定能够扛起使命担当,照亮追梦新征程!

  文/何莉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