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昌南漫话】爱心献血需要你我共同参与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3

  爱心献血,是一项利国利民利己的公益性事业,是一座城市文明进步的标志,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在瓷都这座充满温暖友爱的城市,从来就不缺乏奉献一滴热血、挽留他人生命的热心人士。这些年来,无论是为保障医疗机构日常用血,还是为应对突发性事件引起的临床用血告急,只要有需要,总会得到无数普通市民、单位职工、务工人员的积极响应,他们义无返顾地挽起袖子献血救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血脉相连的生命赞歌,展现了瓷都人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广爱心献血,延长献血服务链,创新献血宣传模式,做好献血服务工作,全市固定爱心献血者队伍和献血量都在不断增多,但随着医疗保障水平的不断提高,就医人数及医院病床数的增多,临床用血供需矛盾日渐凸显。一方面,需要更多的爱心市民加入到爱心献血的队伍中来,传递大爱,为需要救治的生命献出可再生的血液。另一方面,需要相关部门采取实实在在的举措,大力弘扬爱心献血奉献精神,宣传爱心献血免费用血的政策、献血有益健康的知识等,让公众监督采血和用血行为,了解爱心献血事业的公益性、特殊性、艰巨性,并继续加强血液安全质量体系的建设和维护工作,严把血液安全关,努力向全市各医疗临床用血机构提供安全、有效的血液。

  爱心献血不仅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更是一项自救互救的责任。期待全社会形成巨大合力,为需要救治的生命献出可再生的血液,传递人与人之间的温情,确保生命源头的“活水”长流不息。(来源:景德镇日报)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