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甘洒热血铸忠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1

  疾风知劲草,板荡见忠贞。“人民子弟兵永远是保卫祖国的钢铁长城,让我们向守护家园的忠诚卫士们致敬!”习近平总书记曾这样为人民子弟兵点赞。在这次抗洪抢险中,人民子弟兵用赤诚与热血筑起了坚不可摧的“护民堤”,再次彰显了什么叫作“保卫祖国的钢铁长城”。昼夜坚守,鏖战洪魔,处置险情,救护群众……一个个满身泥泞的身影,一次次勇往直前的逆行,是人民军队忠于党、忠于人民的生动诠释。

  忠诚,造就了人民军队为党和人民冲锋陷阵的坚定意志。“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人民军队自创建起,始终与党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军旗永随党旗飘”,因为坚定,所以风雨无阻。从保家卫国、戍守边防,到抗洪抢险、抗震救灾,在危难之际,猎猎军旗总是飘扬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把人民利益扛在肩上,始终保持着战斗和冲锋姿态,一代代人民子弟兵续写着“最可爱的人”的忠诚担当,一次次标注出中华民族的精神高度。

  忠诚,造就了人民军队和人民的鱼水情深。“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革命战争年代,人民群众正是从红军不拿群众一针一线、解放军不吃老乡一个苹果的行动中,认识了我们的党和军队,才换来淮海战役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胜利”。岁月更迭,初心不改。当洪水再次汹涌而来,人民子弟兵又一次将忠诚写在江河大堤上,赢得人民群众的真诚信赖和支持。从“解放军来了,我们就放心了”的由衷称赞中,从洪水中老奶奶给背自己的战士喂鸡蛋的动人画面中,从受灾群众冒雨送别撤离的抗洪子弟兵的依依不舍中,我们再次感受到了“谁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把谁放在心上”的血脉情深。

  “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军民一心、共克时艰,我们就一定能凝聚起抗击洪魔的磅礴力量,夺取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