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昌南漫话] 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正当时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30

  小手拉大手,生活垃圾分类齐动手。近日,北京市朝阳区“分小萌”志愿服务——垃圾分类“老少同行”活动在呼家楼街道殷金凤工作室举行。通过“小手拉大手”,倡导广大家庭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

  此次,朝阳区垃圾分类“老少同行”活动就很有意义,这种通过老带小,能带动一个家庭,甚至一个社会。现在正是中小学生放暑假的时段,这个时候对中小学生进行垃圾分类指导正是时候。教育、指导一个孩子就能影响到一个家庭,孩子是家庭成员,也是家中的宝贝,他们垃圾分类过关,对父母的影响较大,可以说,直接影响到父母在垃圾分类上好上加好。

  垃圾分类上“老少同行”也让不少退休在家的老人找到了成就感,实施了几个月的垃圾分类工作,也让不少老年人掌握了垃圾分类方法和技巧,他们也愿意把这些经验传授给孩子。所以,朝阳区开展的“老少同行”活动,无疑抓住时间节点,摸准了老人的“心脉”。

  还应该看到,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中,中小学生还有不少工作可做,一方面自己可以学会精准分类垃圾,垃圾分类也是个技术活,细心活,这方面还是有不少技巧的,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完全可以把垃圾分类编成自己易懂易学的顺口溜。同时,指导自己的父母,还有现在正是学生放暑假的时候,学生也可以当垃圾分类劝导员、监督员等,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总之,“老少同行”正是垃圾分类的好时机,让退休在家的老人也有了活动的契机,找到了自己的乐趣;让暑假在家的孩子也参与了公益事业活动,从小培养他们怀有一颗公益心,这无疑对促进垃圾分类工作有着积极的意义,值得推广借鉴。(来源:景德镇日报)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