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昌南漫话]牢记"初心使命",传承榜样精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4

  “忠也者,一其心之谓也。”忠诚和信仰不仅是抽象概念,更是实践品格;不仅是口头表态,更是实际行动。对共产党员、革命军人来说,无论历史条件如何变化,对党忠诚始终是贯穿一生的精神底色和行为自觉。不忘初心,根本的是不忘忠诚;革命者永远年轻,年轻的不是容颜而是丹心。94岁的老兵周智夫,“党指到哪里,就打到哪里”;78岁的“最美退役军人”吴洪甫,“党叫保守秘密,就守口如瓶37载”;已故的百岁老红军张玉华,“把自己视为党的儿子,以身许党志不移”。这些老党员、老军人、老英雄把忠诚和信仰体现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落实在每一次选择、每一次坚守中,闪耀着生命的无限光华,立起了不朽的精神丰碑。

  人生像一条曲线,在30岁之前,张富清功勋累累,成为“战斗英雄”;在30岁之后,他深藏功名、坚守初心。伟大和平凡、赫赫战功和质朴寻常,在张富清身上形成强烈反差,又融合得如此自然。离开战功的63年,变化的是他的工作岗位,不变的是他面对困难的不屈不挠、对职责使命的坚守。就像他亲手在阳台上种下的仙人掌,虽然普通,却有顽强的生命力,可以开出美丽的花朵,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为标杆,珍视关心厚爱,维护荣誉形象,强化奉献意识,砥砺担当品格,立足岗位、恪尽职守,淡泊名利、砥砺奋进,勇做建功新时代的表率、勇当创造新成绩的先锋。

  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是一辈子的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入党誓词,激荡着每一个共产党员的信仰和初心。已经91岁的周永开同志经常说,“党是我一生的追随。”人可以离休,但共产党员永不会离休。入党74年来,无论是在职期间还是离休后,他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为民服务的情怀不离不休,他用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生动诠释着“党员精神永不退休,为民服务的情怀永不退休”。要像周永开同志那样满怀“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精神,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生命不息,为党奋斗不止。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严以律己、乐于奉献、严格要求自己;对于离休退休的共产党员来说,工作离休退休不是终点,而是新起点,也要像周永开同志那样,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让党员精神永放光彩。

  “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真正的共产党员,忠诚从不换岗,也从不变老。共产党员、革命军人都应向他们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把对党忠诚诠释在行动中、体现在岗位上,努力在强国强军的伟大征程中书写绚丽诗篇、演绎精彩人生。(李倩)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