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让"礼让斑马线"成为一种习惯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9

  7月8日,媒体记者来到新厂西路(童宾路十字路口)示范路口,与市交警三大队一起开展“媒体+执法”不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行动。 

  上午九点,记者在现场看到,不仅有出租车不礼让斑马线,更有私家车辆无视斑马线,仅记者在现场的1个多小时内,交警部门就查处了近10余辆不礼让斑马线的车辆。根据规定,机动车经过人行横道斑马线时,应减速行驶礼让行人,否则将被扣3分罚款150元!现场的执勤交警对违法车辆处以罚款,并对驾驶员进行了现场教育。 

  据统计分析,机动车未按规定礼让行人导致的事故,占了交通总量的近百分之九十。“行至有人行道的地方,驾驶员应当减速、让行。驾驶员尤其不能边开车边让行,遇行人过斑马线,一定要让行人优先通过,保障行人横穿马路的安全。新厂西路(童宾路十字路口)双向四车道,通行条件有限,较窄,广大的驾驶员通过时,除了观察前方视线范围内的,左右两边的人行道也要兼顾观察,通过时务必做到减速、让行。”市交警三大队现场执勤的民警告诉记者。

  9点38分,记者在现场看到,也有不少的车辆行至人行道时减速慢行,让行人先行通过。市民饶女士拎着菜从斑马线经过时告诉记者:“经常会看到有车辆礼让斑马线,也亲自遇到让自己优先通过人行道的车辆,这样的驾驶行为让她感到非常暖心。”市民高先生开车十多年了,在他看来,斑马线前礼让行人,是自己应该做的。
   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是驾驶人的法定义务,折射的是对生命的尊重,彰显的是一座城市的文明,也是城市双创双修的成果体现之一。市交警三大队将进一步巩固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治理成果,继续深入学校、驾校、社区宣传礼让斑马线的文明行为,强化日常执法管理,突出重点区域、城市主干路等执法管控重点区域。同时,也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是驾驶人的法定义务,遵守交通信号灯同样也是法定义务,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遇机动车停车让行时,请尽快通过斑马线,共同建设守法文明、安全有序的城市交通环境。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