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文明你我同行】让“礼让斑马线”成为一种自觉意识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4

  “你好,机动车经过人行横道时,遇到有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礼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规定,我们现对你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5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这是7月3日上午,景德镇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我市媒体单位,在昌江大道梨树园十字路口及梨树园北苑路口开展“媒体+执法”不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行动中的一幕。

梨树园北苑路口斑马线处,车辆主动让行。(余辉 摄)

  梨树园十字路口作为我市主要交通道路,路口非机动车、机动车以及行人通行率较大。上午9时正是早高峰时期,十字路口往来车辆络绎不绝,等待通行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行人有秩序的等候绿灯通行,不时会有个别骑着电动车的市民闯红灯,被现场执勤交警给拦下。 
 

  “你好,刚刚你驾驶的车辆在经过斑马线时未礼让行人,现在我们依法对你进行处罚。”在昌江大道梨树园北苑路口,交警拦停下一辆未曾未礼让斑马线的机动车,并进行处罚。整治行动现场,短短半小时内有三辆机动车因未礼让斑马线的违法行为被交警拦停处罚。 
 

  “我不是故意的,真的一时没有注意到,以后一定会遵守交通规则,做到主动礼让斑马线。”对于处罚,一位机动车驾驶员表示,在今后的行驶过程中,会主动遵守交通规则。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