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广场舞也要跳出“文明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1

  近日,笔者在公园里散步,看见一群大妈在跳广场舞,让人奇怪的是,广场舞却是“静悄悄”的。走近一看,原来她们每个人都戴着耳机,广场舞音乐直接传到耳机里,这样既能享受跳广场舞的乐趣,又避免了音响扰民,跳舞的气氛一点也不冷清。笔者为之点赞!这种文明的锻炼方式,值得借鉴和学习。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如今跳广场舞的人越来越多。公园、广场或马路边上,随处可见广场舞者的身影,少则十个八个,多则几十上百人,她们放着各自喜欢的音乐,跳着自己编排或从他处学来的舞蹈,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广场舞本来是件好事,然而,现实生活中,总有些广场舞的人群缺乏公德意识,音响开得震耳欲聋,丝毫不考虑别人的感受,对附近群众的工作、生活和学习造成了严重影响,甚至引发各种社会矛盾。

  跳广场舞看似小事,但也体现舞者的文明素养。生活中,不管以哪种方式锻炼身体,都应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环境,顾及自身形象和他人感受。笔者希望广场舞爱好者能够多换位思考,在跳舞时戴上耳麦,或者调低音量,或者远离居民区,把对他人的影响降到最低。这样的广场舞,才能跳得有规矩,知礼仪,跳出文明范。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