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评论]交通安全”需要“文明”护驾

作者:吴 艳敏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8

  眼下,随着汽车进入寻常百姓家,交通安全也随之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因而,文明开车、文明行走,也考验着每一位司机朋友、行人的素养和公德意识。

  众所周知,道路交通是否安全,有赖于一个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而构建一个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最重要的是让文明开车、文明行走成为市民的一种自觉和习惯。

  如何做到文明开车、文明行走?笔者以为,只要每一位司机朋友和行人都时时刻刻牢记“安全”二字,带着“文明”出行,那么文明出行就绝不是一件什么难事。开车穿行在公路或步行在街头,只要每个人都自觉改掉一些小小的不良习惯就可以做到,这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的尊重和负责。做文明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倡导交通文明;行文明路,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交通隔离设施;开文明车,不超速,不抢道,酒后不驾车,斑马线上避让行人,红绿灯前不抢行。这样,文明出行就能成为生活中的一种自觉和习惯,安全观念转化为实际行动,交通安全就会离我们越来越近,人民的生命财产就会得到保障。

  让文明出行成为一种自觉和习惯,引导市民崇尚文明交通,遵守交通法规,在全社会形成一种以遵守交通法规为荣,以违反交通法规为耻的氛围,既要对自己的安全负责,也要对他人的安全负责。每一个人都是文明交通的实践者、传播者和推动者,只要人人都能自觉做到文明行车、文明停车、文明乘车、文明行路,那么就一定能营造出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文明交通环境。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