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评论]别让雨伞 “打湿”了文明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6
  近日,笔者坐公交车时看到这样的一幕:一位乘客上了车,随手将湿雨伞放在座位上,这位乘客下车后,曾经放伞的座位明显湿了一大片。后来上车的乘客越来越多,好几位乘客走到湿的座位前想坐下,但看到座位是湿的,只好无奈地站着。

  公交车驾驶员告诉笔者,这种现象早已司空见惯。每逢下雨天,车上都会有座位被乘客的雨伞弄湿,导致后来的乘客没法坐。还有的乘客不注意自己的行为,上车后自顾自地甩伞上的水,或者拿着湿雨伞挤来挤去,弄得周围的人一身水。这种做法,显然只顾自己方便,不顾及他人,说到底是一种不文明行为,给他人带来了不便,也有损城市的形象。

  雨天,不仅增加人们的出行难度,还考验着市民出行的文明程度。笔者希望广大市民雨天乘坐公交车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收好湿漉漉的雨伞,做一个讲文明、守公德的好公民,别让雨伞“打湿”了文明。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