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市民热议:城市变化大百姓幸福多

作者:甘牧 来源:景德镇在线 发布时间:2018-11-29

城市变化大 百姓幸福多 

——市民热议“双创双修”

  随着我市“双创双修”工作的不断深入推进,瓷都的自然和人文环境都发生了巨大变化。近日,记者采访了部分市民,倾听他们对“双创双修”工作的感受。

  全国人大代表,珠山区新村街道梨树园社区党委书记、主任余梅告诉记者,自从“双创双修”工作开展以来,自己也亲身感受到了我们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小区的优化、周边环境的美化和市民文明素质的提高,都是看得见摸得着的。为了做好“双创双修”工作,各级联动,党员干部都全身心投入,日日夜夜都能看到一群群开展“民情大走访,双创大帮扶”、“奋战30天,冲刺迎国检”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不断提升居民对“双创双修”工作的“三率一度”。

  在“双创双修”的过程中,余梅所在的梨树园社区同样是铆足了劲,通过宣传加行动,让居民了解怎样做好一个文明人和“双创双修”的意义。同时,社区还通过在小区主支干道及楼栋间按照要求张贴公益广告、利用社区党群微信群及时更新“双创双修”知识、社区党群志愿者在小区各个网格利用小喇叭开展流动宣传、制作发放党群连心卡等多种方式,针对小区内发现的毁绿种菜、占道经营、楼道堆放杂物和张贴垃圾广告等行为,与联创共建单位逐步协调解决,收到了很好效果,让居民拍手点赞。

  “我们社区还在辖区内的醒目位置张贴了市民公约和居民公约,同时设立了便民服务信息发布栏,要向身边的人宣传‘双创双修’,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美丽的国际瓷都景德镇的创建决心和成效。我们社区还结合珠山区新村街道梨树园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让人大代表参与‘双创双修’工作,发挥代表资源,助力创建工作。”余梅如是说。

  市政协委员、市丰元公路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经理李小飞告诉记者,这些年,我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自己作为一个普通市民,深深感受到了“双创双修”所带来的变化。这是一个实实在在顺民意、得民心、惠民生的“幸福工程”。我市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和从群众需求出发,积极破解交通难、停车难、住房难、就医难、上学难等各种热点问题,得到了市民的大力支持,也让市民有了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进程中,我市积极改善城市面貌。今天的景德镇,颜值更高了、道路更畅了、绿地更多了、城市更靓了、生活更方便了。

  “我们是城市的主人,既是城市文明的参与者、践行者和传播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我们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打造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李小飞如是说。

  提起“双创双修”工作带来的变化,昌江区华风小学校长李莉深有感触。她告诉记者,“双创双修”工作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美丽了,西河湾、森林公园、背街小巷等地到处都是风景。城市的交通也更便捷了,很多道路的改造和新建,彻底解决了上班族在上下班高峰期的交通拥堵问题。

  作为一名小学校长,李莉认为文明创建更应该从孩子抓起,做到从小讲文明、讲礼貌、爱护环境。为此,华风小学通过开展“文明礼仪小卫士”、“劳动最光荣”、“人人讲卫生,个个爱清洁”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让孩子们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该校还通过举办“创建文明城,小手牵大手”系列活动,让每个家庭都参与其中,为我市的创建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