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文明,从我做起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9

  近日,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事件令全国人民揪心不已,事故原因仅仅是因为乘客刘某坐过站与司机冉某产生争执,致使15个鲜活的生命瞬间消逝。不久,各地又曝出多起乘客与司机争执的事件,加强国民素质的话题又被重新提起。

  教训极其残痛,令人警醒。在全国人民都在为之扼腕叹息时,我们更应自觉树立文明从我做起的决心。说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一件小小的争执就很有可能酿成人间惨剧。古人云:“小不忍则乱大谋”“惟德惟贤,能服于人”,说的就是文明礼让的重要性。只有每个人以“文明”作为处世立身的准绳,规范行为举止,才能使社会上少一些纠纷,避免发生那些本不该有的惨剧。

  倡导文明,就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当前,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就是我们每个人转变自我、蝶变为“文明人”的历程。“文明12条:不说脏话,公共场所不喧哗不吸烟……”“双创双修”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古人说:“躬自厚而薄责于人,则远怨矣。”只要人们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人与人之间多一份包容与体谅,“文明”自然落地生根。“文明之花”遍地绽放,将会大大减少人为因素造成的“惨剧”。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