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呵护“文明交通”人人有责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0

  近日,笔者所在的县交警大队组织开展了“文明交通,人人呵护”的大型活动。广大司机朋友纷纷表示,要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以实际行动为“文明交通”作出一份应有的贡献。

  眼下,随着各种汽车的普及,我们的社会已开始进入了“汽车时代”。而汽车时代的到来,势必呼唤“汽车文明”和“交通文明”。因此,“汽车文明”和“交通文明”正考验着每一位司机朋友的每一次出行。

  近年来,随着一大批交通法规的相继出台,如闯红灯、超速、超载、违停等的扣分、罚款,以及醉驾入刑等,应该说,广大司机基本上能养成遵守交规、文明开车的良好习惯。因而,无论是在城市的大街上,还是在乡村的公路上,交通秩序基本上是有序、畅通的,各种交通事故的发生率也大为减少。

  但在我们的实际生活中,也有极少数的司机朋友往往忽视“文明”的存在。有的开车依旧“任性十足”,不是超速、逆行、加塞,就是违停,甚至还闯红灯。有的在城市的大街上明知禁鸣喇叭,却就要“任性一把”,把喇叭摁得震天响。有的在乡村公路上开车,竟然把乡村公路当成了高速公路,开起车来也是一百多码的速度,全然不顾“飙车”的危险性。有的甚至还边开车边往车窗外乱扔饮料瓶、塑料袋等垃圾,根本不管“车窗抛物”也是一种违法行为……可见,还有一部分司机朋友还严重缺乏“文明开车”的思想意识。

  众所周知,“交通文明”需要人人呵护,更需要人人参与。因此,笔者以为,每一位司机朋友平时都应自觉养成文明开车的良好习惯。首先,要学会遵守交规,学会敬畏交规,学会尊重生命,要自觉远离不文明的开车陋习。其次,要把每一次开车出行当做是一次践行文明的好时机,人人争做一名好司机。其三,要做一名“交通文明”的宣传者和劝导着。在开车过程中,一旦发现不文明的开车行为,就要及时予以劝阻,并做好宣传和教育工作,既要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又要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和劝导着。相信,只要人人呵护交通文明,人人参与交通文明,那么“交通文明”就会时时刻刻与我们相伴,我们的道路就会永远畅通、有序、安全。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