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众创吉尼斯 瓷都展新姿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09

  9月23日,在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主场馆景德镇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内,伴随着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铿锵有力的话语,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TM在景德镇诞生!我市1131名陶艺家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同一材质上进行陶艺创作。在吉尼斯世界纪录大中华区总经理马可先生、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吴晓红女士的见证下,成功创下“千名陶艺家同时手绘花瓶(Most people painting vases simultaneously)”全新吉尼斯世界纪录TM称号。这次“千名陶艺家迎省运·众创吉尼斯荣誉”活动得到了景德镇众多陶瓷艺术家积极响应,也受到了全国各家媒体的争相报道,活动现场异常热闹,社会反响很大。

  景德镇因为陶瓷闻名世界,景德镇的手工制瓷技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此次“千名陶艺家迎省运·众创吉尼斯荣誉”的活动不仅见证了陶瓷的魅力和奇迹,更见证了陶瓷人对陶瓷和瓷都的热爱。每一个参与活动的陶瓷艺术家都是自愿踊跃报名的,足见他们对这片土地的爱。在这片土地上,孕育了不计其数的制瓷工匠、陶艺家、陶艺爱好者。所以,要在短时间内迅速集结超过1000名陶艺家,景德镇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城市都有着与生俱来的优势。在这场活动中,每个人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的标签,那就是景德镇陶瓷艺术家。省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副市长熊皓表示,此次活动能得到上千名陶艺家的共同参与,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充分体现出了陶艺家们的景德镇情怀,他们这种不约而同的举动值得我们这座城市尊重。

  有人说此次活动是壮举,必将载入景德镇陶瓷史册;也有人说,景德镇这个地方本来就是奇迹,泥土能变成金。但无论景德镇是怎样的,作为景德镇人我们都为这座城市感到骄傲,这种骄傲不仅因为陶瓷,更是因为在共创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时候所有人表现出团结合作的精神和以瓷都为荣的情怀。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