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抓好“双创双修” 谱写美丽篇章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2

    我市在全力抓好“双创双修”工作中,应着力构建“宜居、宜业、宜游”的生产生活环境,打赢生态环境建设攻坚战,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谱写新时代景德镇美丽篇章。

  首先,要抓好城市文明形象的提升。经过城市卫生综合整治及城乡环境大整治工作的开展,我市城市环境形象已经大幅提升,干净整洁的背街小巷、环境优美的昌江百里风光带、周末休闲旅游的森林公园等已经成为百姓乐道称赞的地方。但是,我市城市文明形象还有待进一步提升,一些不文明行为仍然存在,如行人乱闯马路、乱丢垃圾,路边车辆随意停放,出租车司机拒载、不打表等现象经常出现。一座城市的形象不仅体现在环境形象上,也体现在文明形象上,当前,我市正在倾力打造一座与世界对话的城市,这些不文明行为无疑会严重影响到我市的文明形象。因此,在抓紧城市环境形象的基础上应当加大力度抓好我市文明建设。

  其次,要大力动员群众参与。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是我们党的一贯作风。我市开展的“双创双修”工作是惠及全市人民群众的民生工程,离不开群众的支持参与。因此,一方面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建的引领作用。通过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加大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等基层党组织的宣传动员力度,使“双创双修”理念真正入脑、入心,从而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志愿者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劳动模范、志愿者的示范作用,带动全市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双创双修”工作中。

  最后,要完善责任追究机制。责任追究是政策措施得以有效落实的重要保障。一要实行巡查、督查常态化机制。要将市级领导不定期巡查、各分管部门主要领导定期督查结合起来,通过采取全面巡查、定期督查、专项督查的方式形成巡查、督查常态化机制。二要严格责任问责追究。对巡查、督查中发现的工作落实不到位、政策执行打折扣等现象要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问责,同时对景德镇日报《双创双修专刊》上曝光的问题,要对相关责任部门及责任人进行严格问责,督促其限期进行整治,确保曝光的各项问题得以有效解决。三要同各部门绩效考核挂钩。将“双创双修”开展情况同各单位各部门的绩效考核相挂钩,可以倒逼各部门切实有效地贯彻落实好我市“双创双修”工作。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