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第三方评估 助力“双创双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2

 为把我市“双创双修”向纵深推进,引入第三方评估机制,对前段“双创双修”的进展情况由第三方进行评估,肯定成绩、找出不足、明确整改方向,便于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更显得公正、客观。

  评估是绩效管理的关键环节,第三方评估是政府绩效管理的重要形式。通常包括独立第三方评估和委托第三方评估,并由第三方评估机构独立承担责任。第三方评估作为一种必要而有效的外部制衡机制,弥补了传统的政府自我评估的缺陷,在促进服务型政府建设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促进作用。

  要做好第三方评估,应该把握两点。一是评估前的准备工作。所谓准备工作,就是提交或委托第三方评估时,要对照先前制定的规划、方案和标准做好自查。自查要多从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入手、从项目的工程质量入手、从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入手,给第三方评估机构提供一份自己认为满意的“作业”。二是评估后的整改工作。第三方评估的目的,是助推“双创双修”向纵深发展。就目前我市“双创双修”的进展情况来看,硕果累累,有目共睹,尤其是昌南湖国家湿地公园、昌江百里风光带、背街小巷文化墙、打通断头路、人行道的改造等涉及民生的项目,提升了城市形象,老百姓举双手赞成和感谢。

  对第三方评估成果要珍惜,因为它撇开了甲、乙双方之间的纠结,公平、公正,独立承担责任。我们对评估结果提出的不足,要针对性地改进,使我们的“双创双修”试点经验更加丰富,城市更加美丽,环境更加美好,老百姓更加满意。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