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为微信挪车点赞

作者:责任编辑:俞跃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1-07

    如果说要评选2015年度热词,“互联网+”无疑当之无愧,几乎所有人都在这张网中互通、互联、生存、发展、创新。“互联网+”在不同的人眼中是有不同价值和用途的。比如:当更多人在用微信抢红包、代购、晒美食美景时,景德镇市南河公安分局却用微信做了一件事——挪车。
    此事虽小,却能引发思考。当所有创业者都想成为“互联网风口的那头猪”时,其实大家都是茫然的,互联网就在那里,风口却找不到。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互联网已经融入社会生活方方面面,深刻改变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我国正处在这个大潮之中,受到的影响越来越深”。时至今日,互联网已成为群众意见表达的最大平台、热点难点问题的集散地、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纽带和渠道。
    互联网讲究“关注”,你不关注我,我怎么会关注你?如何运用互联网服务百姓,其实就是众里寻他的“风口”。
    2015年还有一个热词——“最后一公里”。运用互联网思维畅通“最后一公里”,就是用互联网的方式,听取群众呼声,了解群众需求,集合众人之力参与到政治、经济等各项建设中。群众在哪里,服务的触角就应该延伸到哪里;群众的声音在哪里,获取民意的耳机就应该接到哪里;群众的需要在哪里,服务的支架就应该搬到哪里。
    互联网还提倡一种“痛点思维”,就是要给用户制造一种令人满意、令人愉快的场景,产品要抓得住用户的兴奋点。在用互联网服务百姓的工作中,要抓住人民群众的“痛点”,就是要能够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令群众满意,如此才能树立起良好的口碑,赢得民心。 
    抓住了“痛点”,还要做到“极致”。互联网中的“极致思维”,指的是把产品和服务做到极致,把用户体验做到极致,超越用户预期。
    当下,“停车难”无疑是广大车主最为头疼的事,车被挡住了,挪不出来更是心急如焚。“微信挪车”抓住了这个“痛点”,解决了难题,保护隐私、方便快捷的人性化的设置把服务做到了极致。
    互联网在技术层面已经消除或缩短了人与人的距离,但在实际工作中,还存在各种各样的人为距离。“互联网+”是工具、是技术,更是一种价值观和方法论,用得好,人人点赞。(陈俊绮)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