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坚决打赢城市环境卫生攻坚战

作者:责任编辑:俞跃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10-12

    日前召开的2015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暨“五城同创”动员大会,对全面做好瓷博会和“五城同创”的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号召全市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明确目标,树立“抓环境就是抓发展,比发展就是比环境”的工作理念,迅速行动起来,打一场城市环境卫生攻坚战。
    打好城市环境攻坚战,既是贯彻落实省委对我市提出的“形、实、魂”的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更是推动景德镇发展的迫切需要。环境好,发展好;好环境,好发展。按照“形、实、魂”的要求,复兴千年古镇,重塑世界瓷都、建设生态之城,夺取“三大战役”胜利,加快推进景德镇发展,必须要有好的环境作保障。当下,我们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切入点,就是从最基本、最具体、最紧要的事情做起,就是抓好环境卫生。城市环境卫生搞得好,就能促进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等要素汇集,就能让我们的城市成为发展的高地、生活的福地。如果环境卫生“脏乱差”,就算能赚再多的钱,客商也不会有信心在景德镇投资兴业。从这个意义上说,抓好环境卫生就是抓城市竞争力,就是抓招商引资,就是抓经济发展。当前,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对城市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虽然“五城同创”启动以来,我们的城市环境有了明显的改善,但与市民的期望值还有差距,与我们的发展目标还不匹配。
    诸如城市出入口的环境卫生问题仍然突出;出店占道经营屡禁不止;车辆拥堵问题不少;基础设施建设还比较落后;市民不文明行为还有存在……如果不下定决心加以整治,“五城同创”目标就不可能实现,为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生态条件就会成为一句空话,这势必影响外界对我们干部能力和作风的看法,势必影响党和政府的威信,势必影响景德镇的长远发展。因此,我们必须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齐心    协力,众志成城打好这场城市环境卫生攻坚战。
    打好城市环境卫生攻坚战,必须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群众最关心的地方抓起,从城市最薄弱的环节入手,从当前最重点的问题突破,通过“整洁、整齐、整治”的强力攻坚,实现山清水秀地干净,整齐有序又安全,文明行为成风尚。在具体工作中,要在突破“城市出入口形象改善问题、市政公共设施建设问题、提高城市公共绿化率问题”上下功夫,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真正让景德镇干干净净、漂漂亮亮、井然有序、和谐宜居,让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高起来。
    打好城市环境卫生攻坚战,必须下决心,抓到位。环境卫生整治不是可干可不干的小事,是事关景德镇城市形象和百姓福祉的大事。做好环境卫生工作,既是干部能力的体现,更是干部作风的检验。各级各部门要把城市环境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到责任到位、机制到位、保障到位,不折不扣地完成好攻坚任务。
    做好城市环境卫生工作没有局外人,没有无关单位,大家都是主人翁,都是主力军。我们一定要各尽其责,各司其职,真抓实干,形成强大的攻坚合力,坚决打好这场城市环境卫生攻坚战。
    金秋十月,是丰收的季节。2015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即将开幕。届时,将有覆盖全国各主要产瓷区的900多家企业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多家参展企业前来与会。同时,我们还将迎接全国卫生城市和省文明城市测评,这不仅是我们城市形象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我们工作效能的一次集中体现。我们要以志在必胜之心,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奋力拼搏,全力打赢城市环境卫生攻坚战,确保瓷博会圆满成功!确保测评取得佳绩!确保“五城同创”有效推进!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