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双创双修助力陶瓷文创旅游新发展

作者:江霞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11-02

 

 

        在全市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打响“双创双修”攻坚战的关键时期,三宝国际瓷谷结合自身优势特点和发展方向,以“双创双修”为抓手,大力整顿环境卫生,保护和修复生态、文化资源,提升创新动力,加快发展步伐,朝着高端、原生态、开放的陶瓷文创旅游的国际平台迈进。

         “双创双修”是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同时也是关系民众福祉和城市长远发展的大事。坐落于珠山区竟成镇湖田村、三宝村境内的三宝国际瓷谷,作为省首批采用“PPP”模式建设项目,规划总面积6平方公里,总投资26亿元,是我市的重点调度项目,珠山区重点推进的陶瓷文创旅游区,是“双创双修”的重点工程项目。

         三宝国际瓷谷建设秉持高端性、原生态性和开放性的三项原则。由于三宝地区特有的历史定位和重要影响,决定了三宝瓷谷建设必须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为此,项目聘请了国内高水平的规划设计院参与到规划设计中,并先后到河南开封古城、杭州宋城、扬州东关街、无锡惠山古镇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同时,广泛征求陶瓷艺术家、原住民、建筑专家等多方面的意见,以原生态性为主线,充分挖掘三宝独特的建筑风貌,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深厚的人文内涵,以及优美的生态环境,保留三宝地区原住民特有的生活方式和作息方式,以增进三宝瓷谷项目的内生动力,并适当穿插吸收不同历史时期的经典建筑风格,防止“千城一面”的视觉疲劳。同时,在业态的布局和招商上尽可能引进中外名家入驻三宝,打造国际标、世界范文化繁荣格局。现在在瓷谷内,有以三宝蓬艺术聚落、洛客景德镇陶瓷设计中心等为代表的标志性建筑及文创基地,形成了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民宿群,“景漂”“景归”在瓷谷里充分发挥活力。

         走进三宝国际瓷谷可以看到,路面和道路两旁墙立面整洁漂亮,水电气、宽带、WIFI、停车场等配套一应俱全,较之过去泥土路、旧房舍的乡村印象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当前正在进行的水系改造是项目建设中的又一大亮点。

         三宝国际瓷谷建设贯彻落实我市“双创双修”会议精神,在生态修复、卫生环境整治、文明素质提升、创新创造等方面坚定前进,努力建设成为全国乃至世界的瓷谷,形成5A级陶瓷文化旅游聚集地。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