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播逸——陶溪川当代艺术现场圆满落幕

作者:潘晓超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10-20

 

        10月18日开幕,为期两天的“播逸——陶溪川当代艺术现场已圆满落幕,此次艺术现场举办了包括艺星觉醒——EDM/HIPHOP FESTIVAL、阅耳铭声——关于非遗声音的再现、浮梁一梦——玄音与牡丹亭 氛围音乐现场在内的三个主题活动,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

        这三个主题活动,第一个部分是对本次展览核心的6个非遗文化艺术门类进行全面的文献梳理,从发源、发展、类别、名家、名作、当下作品、衍生等完整的呈现出来。最后用声音展示的形式和观者见面。第二个部分则是直指当下。从受邀艺术家入手,结合传统非遗文化艺术对象进行结合创作,达到影像、声音、艺术家之间的共鸣。同时也将用更加有趣的方式带动观众参与进来。其中最为重要的部分是著名声音艺术家厂牌“玄音”的现场演出。他们通过和非遗艺术形式“昆曲”的对话,向传统声音艺术致敬。当代艺术现场第三部分则面向实验性,对声音艺术的未来提出思考。主办方邀请了艺术家古菲、“查竿艺术小组”、宋兮、郭耀先等。他们以绘画、装置、影像、行为等不同的艺术形式将声音感受力作为个人经验的材料,给观者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官体验。

        据活动的主办方介绍,活动举办期间,市民、游客如织,大家都十分享受这场艺术盛宴。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