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知书达礼】图书馆里,你一定不要忽略了......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8

  图书馆、阅览室是公共学习场所,市民应自觉遵守有关礼仪,注意细节。

  到图书馆看书,要保持安静和整洁卫生,进门入座时动作要轻,走动时脚步要轻,不要高声说话,不吃有声或有果壳的食物,以免影响他人。

  图书馆的书刊资料属于公共财物,查阅目录卡时,不要把卡片翻乱或撕坏,或用笔在卡片上涂抹画线。不要在图书上随意圈点、涂抹、折面,或是把自己需要的资料图片撕下来。图书馆一般都备有复印、照相等业务,若有需要可与工作人员联系。

  碰见熟人可点头致意,如要交谈,应离开阅览室找一个不影响他人的地方,不要在室内谈笑。

  不为他人抢占座位,不在座位上躺卧,也不要在阅览室内吸烟。

  对图书馆、阅览室的图书、桌椅板凳应注意爱护不随意刻画、破坏。

  携带手机或者其他通讯工具,应打在振动档、静音或关机,以免影响他人学习。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