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知书达礼】接打公务电话的礼仪你知道吗?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8

  择时通话

  通话时机的选择看似平常,实际上很重要。有的人只以自己的情况为判断标准,选择自己方便的时候拨打电话,这实际上是对通话对象的不尊重。设身处地地考虑对方的情况,尽量不在非工作时间,特别是晚间较晚或者中午午休时拨打对方电话,是选择通话时机的基本原则。

  简短通话

  电话打多长好呢?在日常生活中拨打电话,有多少事就说多长时间,说清楚为止。但是,工作电话通话时间是宜短不宜长,要长话短说,废话少说,没话不说,一定要有时间观念。

  通话内容精练有序

  正确把握通话内容的一个有效方法就是养成重要电话列提纲的习惯。要列出通话的事项,先讲重要的事情,后讲次要的事情。

  礼貌挂机

  首先,要了解怎样暗示对方终止通话。其标准化的做法就是重复要点,比如:“陈老师,那我们这次就说好了,请您下周一参加我们单位的专家论证会。按照我们约定好的,下周一上午9点半请您到……”这就是重复要点的方法。

  其次,要熟知挂机的顺序。从礼仪角度来说,通话完毕应该由上级先挂,客人先挂。如遇特殊情况,即通话双方职务一样,年龄相仿,此时一般是谁先拨打谁先挂断。

  安全使用

  从保密的要求来讲, 一个有经验的工作人员是不应该用手机来传送重要信息的。此外,还要注意遵守安全规范,比如开车的时候不打手机,在加油站附近和病房内不使用手机等。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