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市今年以来有2人荣登2人入围“中国好人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9

  9月17日上午,中央文明办发布2020年2至7月“中国好人榜”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傅华出席网上发布仪式揭晓榜单,并为上榜“中国好人”代表颁发证书。

  今年以来,经地方推荐、集中展示、网友点赞评议,江西景德镇共有2人荣登2人入围榜单。

 

 

 

致敬身边好人,

凝聚时代精神。

 

 

 

 

  他们分别是:

  组建志愿服务医疗队,十三年走遍乡镇服务的村民 徐德亮

  在抗疫中将生命永远定格在37岁 曹 健

 

 

 

 

来看看他们的简要事迹

 

 

 

  助人为乐(1事迹1人)

  1月份“中国好人”徐德亮

  乐平市中医院“德亮”中医志愿服务医疗队队长,骨科主治医师。2006年加入医疗战线,同时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从医13年来,徐德亮以“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情怀,以“救死扶伤,助人为乐”的职业追求,将“医者仁心,志愿精神”的理念融入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期医生“医者、仁者”的职业形象。

 

 

 

  2-7月份“中国好人”曹健

  (景德镇·昌江区)

  曹健,生前系景德镇市停管大队五中队二队队员,因连续工作加班后出现乏力、呕吐,先后就诊,因抢救无效不幸病逝。2020年进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他身先士卒,冲在一线,积极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1月20日,景德镇市停管系统正式吹响了战“疫”集结号,所有队员取消休假,实行一级勤务,他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坚守在维护辖区稳定、路畅人安的第一线,带头执行任务,服务辖区,当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安全卫士”。

 

  入围8月份“中国好人”候选人王亮 

  王亮,男,1999年出生,中共党员,现役军人。今年7月12日上午11点50分左右,在206国道浮梁县经公桥镇源港村桥头路段突发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车落水,五人被困在深河里的汽车之中,刚从部队回家探亲的经公桥镇95后现役军人王亮,正好路过事发现场,见此情景,他毫不犹豫地跳下约5米高的陡山坡,飞奔跃入洪水尚未退去的深河中,奋不顾身地在激流中往返抢救被困的群众。

  王亮先后救出四人之后,与及时赶到的浮梁交警再次潜入深水中,他们利用铁锤将前排车窗敲碎,救出被困在驾驶室里已陷入昏迷的司机,并对其进行人工呼吸等抢救措施,直到救护车到来。

  7月31日,八一建军节前夕,陆军第72集团军召开庆功授奖大会,向见义勇为英雄王亮授予一等功。现入选2020年8月见义勇为类“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入围9月份“中国好人”候选人高文华 

  高文华是昌江区西郊街道公园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她不仅是一位共产党员,在疫情发生后,更是一位基层的最美“逆行者”。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顶得上、靠得住,主动请缨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毫不犹豫地赶赴“战斗最先打响的阵地”,奔走在社区内的各个疫情防控点,为疫情防控筑牢基层最坚实的防线。

  疫情态势进一步向好后,高文华又马不停蹄地社区、征收项目部两边跑,终因积劳成疾突发脑溢血,于4月27日抢救无效离世,终年53岁。

 

 

 

这些好人就在我们身边

在平凡中创造不凡

平民英雄、凡人善举

温暖了社会

向好人学习

向好人致敬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