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知书达礼】小细节大文明之考试礼仪丨今日推荐阅读《城南旧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1

  考试是对个人能力以及努力成果的检验。每个人的生活中都免不了大大小小的考试,为了保证考试结果的公平性,考生进入考场后,要遵守考场的各项规定和要求。

  您懂得,必备物品切勿遗漏;

  别忘了,提前到达早做准备。

  进入考场前,检查笔、准考证等必备物品是否带齐。在规定入场时间之前到达考场,进入考场后按照准考证上的考场和座号入座,提前做好考试准备。

 

  您懂得,电子设备提前关闭;

  别忘了,无关物品放入包中。

  进入考场后,考生应关闭手机、IPAD等各类电子设备,或调至静音,以免影响考试的正常进行。并将与考试无关的物品放入包中,统一放置在规定的位置。

 

  您懂得,监考管理自觉服从;

  别忘了,考场秩序不得扰乱。

  考生必须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考试工作地点的秩序。

 

  您懂得,抄袭行为切勿尝试

  别忘了,严守纪律诚信应考。

  在考试的过程中,不能大声喧哗、交头接耳、打手势、做暗号等。考生应本着诚信应考的原则,不东张西望,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传抄答案或交换试卷、答题卡。

 

好书推荐

  

  【作品简介】

  《城南旧事》描写了20世纪20年代末北京城南一座四合院里一家普通人的生活,通过小姑娘英子童稚的眼睛,来看当时北京形形色色和许许多多的人和事,文章中的人物最后都离小英子而去,表达了告别童年的悲伤和怀念的情感。向世人展现了大人世界的悲欢离合,有种说不出的天真,却道尽人世复杂的情感。通过看似狭小的描写,却反映了当时北京的整个历史面貌,有极强的社会意义。

  【作者简介】

  林海音(1918年3月18日-2001年12月1日), 原名林含英,小名英子,台湾作家。生于日本大阪,原籍台湾苗栗县头份镇。3岁随父母返台湾,因台湾被日本控制便举家迁往北京,度过了难忘的童年生活。1948年举家迁往台湾,在台湾仍以办报,办刊,写作,出版为主,联络了大批在台湾的文化界人士提携了大量台湾文学青年出版了众多文学名作。被称为“台湾文学的祖母级人物”,1998年荣获“终身成就奖”。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